2021年贵州省招募三支一扶人员718名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招考信息 丨 发布时间:2021-06-13 10:57:41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十部门关于实施第四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的通知》(人社部发〔2021〕32号)、《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 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黔党办发〔2017〕41号)精神,结合我省实际,现就2021年贵州省“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公告如下。

 
一、招募名额
 
2021年公开招募“三支一扶”人员817名
 
二、招募对象及条件
 
(一)招募对象
 
2021届、2020届、2019届大专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含技工院校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全日制毕业生)。
 
(二)招募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纪守法,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身体健康,有志于从事基层工作,有较强的吃苦和奉献精神,能胜任基层工作。
 
3.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5年6月15日及以后出生)。
 
4.符合招募岗位所需的有关资格条件(附件1)。
 
5.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以下人员不得报考
 
1.不能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在重大政治问题上不能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2.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含试用期人员)。
 
3.仍在岗服务的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人员,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
 
4.不符合招募对象、招募条件或岗位所需资格条件的人员。
 
5.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6.法律法规明确不得报考的人员。
 
三、招募方式及程序
 
按照相对集中、方便考务的原则,设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南州、黔西南州9个考区,原则上设在本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市。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负责笔试命题、制卷、阅卷;各市(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本辖区内的笔试考务、体检、考察等工作的具体实施。
 
(一)网上报名(6月15日至6月17日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本次报名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免交报名费。考生于2021年6月15日9:00至6月17日16:00期间登录“贵州人事考试信息网”(pta.guizhou.gov.cn或219.151.4.99)提交报考申请。报考人员须仔细阅读《2021年贵州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公告》(以下简称《招募公告》)并在网上报名系统中签署疫情防控告知暨承诺书,如实准确填写《2021年贵州省招募“三支一扶”人员信息表》,并上传符合报名系统要求的本人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照片。每位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一经报名资格初审通过后,则不能更改。
 
原则上必须本人报名并填写相关信息,信息填写不真实、不完整或填写错误的责任自负。委托他人报名的,若报名信息出现上述情况,视同报考人员本人填写,由报考人员本人承担责任。报考人员应认真核对是否符合所选岗位要求的资格条件,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招募资格。
 
本次考试不设开考比例,单个岗位通过现场审核人数与本岗位计划招募人数比例未达到3∶1的,按实际通过现场审核人数开考。2021年6月15日至6月16日期间每日16:00后,将在“贵州人事考试信息网”上公布通过初审人数为零的岗位,供报名人员参考。报名结束后,如确认岗位无人报考,将相应减少或取消该岗位招募计划。
 
提示:①报考人员在填写报名信息并成功上传照片或因审核未通过重新修改报名信息后,都须点击“确认”提交报名申请。②提交报名申请后,报名信息将被锁定,在审核单位进行资格初审之前将不可再修改。请务必认真核对自己的报名信息,确认无误后方可提交报名申请。③在报名截止时间(即2021年6月17日16:00)前未点击“确认”提交报名申请的报考人员,审核单位无法审核其报名信息,即视为自动放弃报名,导致报名失败。
 
(二)网上初审(6月15日至6月18日)
 
网上初审时间为2021年6月15日9:00至6月18日18:00,由招募单位所属县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根据所辖报考人员网上填报的材料,对照招募范围及条件,在网上进行资格初审,须在24小时内审核确认考生是否具有报考资格。符合条件的,不得拒绝报名;经审查不符合条件的,应说明理由;对照片不符合要求的,应提示考生重新上传照片。资格初审不合格人员,在报名期间(2021年6月17日16:00前)可修改报名信息并重新确认。2021年6月17日16:00至6月18日18:00期间,报考申请未审核的,不得再修改任何报名信息;审核未通过的,视为报名失败。为确保报名成功,建议考生合理安排时间尽早提交报名申请。
 
(三)现场审核(6月16日至6月19日)
 
现场审核工作由各市(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开展。网上报名成功并通过网上初审的考生,须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2021年贵州省招募“三支一扶”人员报名信息表》、学历学位证书(应届高校毕业生可持《就业推荐表》或学校证明)以及岗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证书(证明)等原件及复印件,于2021年6月16日9:00至6月19日17:00前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审核(现场审核时间包括周末非工作日,具体审核地点及联系方式详见附件2)。
 
属脱贫人口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县级扶贫(乡村振兴)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属易地搬迁人口的高校毕业生提供生态移民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户籍证明可提供户口簿复印件。国有企业在岗人员还须持具有人事管理权限部门同意报考证明。已具备教师资格认定条件且参加2021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在2021年7月底前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可报考支教岗位。对符合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规定的支医人员,凭服务地医疗机构出具的试用期考核合格证明,由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协助办理参加考试手续。大专学历考生须于2021年7月31日前取得学历证书;本科学历考生须于2021年7月31日前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研究生学历考生须于2021年12月31日前取得学历学位证书。届时未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的,取消招募资格。国(境)外高校毕业生还须提供教育部门出具的学历和学位认证书。
 
对因特殊原因本人无法到场进行现场审核的,可委托他人在规定时间内代为审核,代为审核人员需提交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委托承诺书》(附件3)以及报名人员需提交的各项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未经现场审核的,视为自动放弃;审核不符合条件的,取消考试资格。现场审核通过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对考生相关证明资料进行存档。现场审核环节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要求,参加现场审核人员需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
 
特别提示:为确保报名成功,请考生合理安排时间尽早进行现场审核,避免因超出规定时间而无法完成审核。
 
(四)打印笔试准考证(7月5日-7月8日)
 
报名成功的考生,在2021年7月5日9:00至7月8日17:00期间登陆“贵州人事考试信息网”,按照网络提示打印本人准考证。
 
(五)笔试(7月10日
 
笔试为闭卷考试并统一考试科目。笔试科目为《综合知识》、《应用能力》(两个科目满分均为100分,笔试总成绩满分为200分)。笔试时间为2021年7月10日上午9:00至12:00,两科连续进行考试,中间不间断,两个科目题本为合订本,考生不得提前交卷、退场。未参加笔试或未取得有效笔试成绩的考生,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
 
笔试地点详见《笔试准考证》。考生须同时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和《笔试准考证》参加笔试。笔试成绩于7月下旬在“贵州人事考试信息网”公布。各市(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要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实施好笔试工作。
 
(六)体检、递补和考察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根据岗位报名情况和笔试考试科目总分统一划定最低笔试合格分数线,进入体检环节人员不得低于最低笔试合格分数线。体检工作由各市(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开展,根据笔试总分,按招募计划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体检人员名单,若考生笔试总分相同,以《综合知识》分数高低排序,确定体检入闱对象。体检不合格的,取消招募资格。对自愿放弃、未在规定时间参加体检出现体检缺额的,在规定时间内按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一次。
 
进入体检人员名单由各市(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进行公示,具体体检时间、地点和体检要求由各市(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另行通知。体检按公务员录用体检有关规定执行。体检费用由考生自理。脱贫人口、城乡低保对象和家庭经济困难应届毕业生可免收体检费,具体由各市(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统筹实施。脱贫人口需提供家庭所在地的县级扶贫(乡村振兴)部门发放的档案卡、手册或相关证明等材料;城乡低保家庭需提供低保证,或其家庭所在地的县级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证明材料;家庭经济困难应届毕业生需提供学校资助机构出具的证明材料。体检合格进入考察环节的人员如实填写《招募人员审批表》,由报考单位所属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委托考生所在高校、单位(或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村、居民委员会),对考生的思想修养、政治表现、能力素质、遵纪守法及学习工作等情况进行综合考察,并加盖公章。
 
(七)公示
 
经笔试、体检、考察合格的考生,确定为拟招募对象,由各市(州)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上向社会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间查实有严重问题影响招募录用的,取消录取资格。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录取,待查实并作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录取。
 
(八)签订协议
 
公示期满后,市(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审核备案,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统一下发招募录取通知。县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组织招募人员与服务单位签订《贵州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协议书》。
 
四、待遇及相关政策
 
(一)“三支一扶”人员的服务期限为2年,服务期满后不再续聘。服务期间工作生活补贴参照当地乡镇机关或事业单位从高校毕业生中新聘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确定标准,并根据物价、同岗位人员待遇水平动态调整。年度考核合格的,增发一个月的补贴,每人每年发放500元交通补贴。对新招募且在岗服务期满6个月以上的发放3000元一次性安家费。落实社会保险,社会保险单位缴纳部分由县级财政承担,个人缴纳部分从“三支一扶”人员工作生活补贴中代扣代缴。
 
(二)服务期间,支持在岗“三支一扶”人员参加各类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考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可报名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定向招录(聘)基层服务项目人员的考试。
 
(三)“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间因各种原因解除服务协议,未能完全按规定时间履行服务的人员,不享受期满相关优惠政策。
 
五、纪律要求
 
(一)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坚持政策标准,严格程序,严明纪律,精心组织实施好招募工作,自觉接受纪检监察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对违反规定、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按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二)资格审查贯穿招募全过程,在各环节发现报考人员不符合招募条件或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招募资格。
 
(三)本次招募不指定考试范围和考试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任何培训班。敬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慎防上当受骗。
 
(四)本《招募公告》解释权属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请考生密切注意“贵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www.gzrst.gov.cn)、“贵州人事考试信息网”(pta.guizhou.gov.cn或219.151.4.99)和各市(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等有关网站公布的招募信息。招募工作未尽事宜,由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商有关单位研究确定。
 
政策咨询电话
 
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0851)85837274
 
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851)88129016
 
遵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851)28663619
 
六盘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858)8269185
 
安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851)33525070
 
毕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857)8296125
 
铜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856)5237723
 
黔东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855)8234360
 
黔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854)8227019
 
黔西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859)3912991
 
附件:

1.贵州省2021年“三支一扶”计划岗位表.xlsx (68.14 KB)

2.现场审核地点及联系方式一览表.xls (32.50 KB)

3.委托承诺书.docx (12.27 KB)

 

中 共 贵 州 省 委 组 织 部

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贵   州   省   教   育  厅

贵   州   省   财   政  厅

贵   州   省   水   利  厅

贵  州 省  农 业 农  村 厅

贵 州 省 卫 生 健 康委员会

贵 州 省  医  疗 保  障 局

贵 州 省 乡  村  振  兴 局

共  青  团  贵  州  省  委

2021年6月10日

 

原标题:2021年贵州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公告

原文链接:http://rst.guizhou.gov.cn/xwzx/gggs/202106/t20210610_68478002.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