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重庆三支一扶考试结构化面试技巧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1-05-20 09:31:26

 首先要在封闭班结束的时候准确意识到自己是否还有不足之处,如果结课的时候状态很好,那么接下来的几天这部分同学只需要每天定时定量的练习,维持自己这种状态就可以了。如果结课的时候哈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容易紧张、表述卡顿以及要点不全等等,那么久需要针对性的制订练习计划。如果按照上篇要求来的话,大家这个时候还有一周左右的时间,对于表述方面的问题在其他系列中也介绍过解决方法了,这里再说一下容易紧张和要点不全的解决方法。

 
容易紧张这个问题一般有两个原因,要么就是实力不足心虚,要么就是平常比较腼腆,不常表达。前者的话除了加强学习与练习以外没有其他的办法。后者的话属于性格原因,能解决的程度完全取决于这类同学对于自身岗位的渴望程度,所以这个问题要解决其实也很好解决,只要大家针对这个缺点多开口,对陌生人多交流,对亲人熟人多练习,这个练习就不是普通交流了,而是答题式的书面化表达。
 
要点不全这个问题呢,主要就是因为这类同学们对理论掌握不熟练,或者说没有理解模板不会运用。这一点如果在封闭班期间没有解决的话,那就只能在后续这一周时间自己找针对性训练参加了。比如说有的同学对于宣传类的常规事务题就总是会漏答宣传方式,或者宣传方式永远就记得一种,那就要针对这一点专门的练。这个时候就不要练套题了,先看着宣传类的模板写答题思路,然后看着思路组织语言答一遍题目,然后再把模板答题思路都扔一边去重新再答一遍题目,一直到这道练习题不会遗漏之后再去练其他题,这样练两天之后,去掉开头看模板这个环节,直接开始答题。这种方法可以针对不同题型同时使用,就是说即使宣传类、培训类、调研类都遗漏要点,也可以同一天分时段分别练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