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村官面试培训报考指南

2021重庆法律职业资格的考试题型是什么?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报考指南 丨 发布时间:2021-05-02 09:39:06

 2021年法考考试题型主要分为客观题考试题型和主观题考试题型两大类。其中客观题又分为3类: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不定项选择题,主观题分为四类:案例分析题、法律文书题、论述题、简答题。

 
(一)单项选择题
 
答题要求:每题设四个选项,其中只有一个正确答案,应试人员应将该选项选择出来并按要求在答题卡相应位置填涂,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单项选择题总共50道题,一道题为1分,总共占总卷的50分。
 
(二)多项选择题
 
答题要求:每题设四个选项,其中至少有两个正确答案,应试人员应将该选项选择出来并按要求在答题卡相应位置填涂,多选、少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多项选择题总共10道,一道题2分,总分20分。
 
(三)不定项选择题
 
答题要求:每题设四个选项,其中至少有一个正确答案,应试人员应将该选项选择出来并按要求在答题卡相应位置填涂,多选、少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不定项选择题总共40道题,一道题2分,总分80分。
 
(四)案例分析题
 
答题要求:应试人员应仔细审阅试题,结合试题所给材料,根据有关法律知识、原理及规定对案件事实、法律适用等进行归纳分析和判断认定,按要求作答。
 
(五)法律文书题
 
答题要求:应试人员应对试题所提供的事实材料进行加工整理,并按规范格式和内容制作相应的法律文书,或要求应试人员对试题所提供的法律文书进行分析,指出其不规范或错误之处并说明理由。法律文书题还应文字通顺、标点正确、无语法错误。
 
(六)论述题
 
答题要求:应试人员应根据试题所提供的材料,运用宪法法律知识、法律理论和法治思维进行分析论述。论述题要求观点明确、说理充分、运用灵活、逻辑严谨、表述准确。
 
(七)简答题
 
答题要求:应试人员应根据试题所提供的材料,运用宪法法律知识、法律理论和法治思维进行分析简答。简答题要求观点明确、说理充分、运用灵活、逻辑严谨、表述准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