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村官面试培训报考指南

2021重庆法考改革后报考条件发生了哪些变化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报考指南 丨 发布时间:2021-05-02 09:40:20

 根据最新版的司法考试报考条件政策可知只要是在2018年4月28日入学的本科生,不管是不是法学专业都可以报考法考,如果是2018年4月28日后入学的本科那就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具备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法学类本科学历并获得学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法律硕士、法学硕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相应学位且从事法律工作满三年。
 
如果考生属于放宽地区的,那么恭喜了,可以本科就可以参加考试,不需要法学专业。
 
如果不在放宽政策地那该怎么办,那确实有些小遗憾,除非修到全日制的法硕才可以考的。
 
还有一种情况是很少而且比较特殊的,那就是这个人是全日制专科,后修的全日制本科;
 
对于这种情况,如果这个人的全日制专科的入学时间是在2018年4月28号之前也是可以报考法考的。
 
还有哪些考生没有资格参加法考呢?
 
1. 因故意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 被吊销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
 
3. 因其他情形被给予终身禁止从事法律职业处理的。
 
4. 曾被开除公职或者曾被吊销律师执业证书、公证员执业证书的。
 
5. 因严重失信行为被国家有关单位确定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并纳入国家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
 
6. 被给予二年内不得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国家司法考试)处理期限未满或者被给予终身不得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国家司法考试)处理的。
 
在历年的法考考试中很多考生因为报考条件不符合,导致参加了法考通过了,资格证却申请不下来,确实是非常的遗憾,所以各位准备参加2021年法考的考生们一定要对自己的报考条件进行核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