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村官面试培训报考指南

2021重庆法考考试大三在校生可以报名吗?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报考指南 丨 发布时间:2021-05-02 09:45:01

 一、大三在校生可以报考吗?

 
符合报名条件的大三在校生可以报考,一般来说,大三在校生报名的时候是大三下半学期,在网上报名时学历须选择“本科在读”,考试的时候是大四,领证的时候已经毕业了,因此符合司法部的官方要求。
 
另外“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是指:通过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本科批次录取的普通高等学校的应届毕业生,必须同时符合以下三个要件:经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本科批次录取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和独立学院的在校本科学生、当年的应届毕业生。
 
二、哪些人需要参加法考?
 
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的工作人员、法律顾问、法律类仲裁员
 
从2018年改革开始,不只是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需要通过资格考试,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的工作人员,以及法律顾问、法律类仲裁员也需要参加并通过考试。
 
三、报名需要哪些材料?
 
报名时应当具有以下材料:(1)有效居民身份证。(考试和申请证书时需携带);(2)毕业证书。 本人毕业证书应当能够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网站查询或认证;(3)申请享受放 宽政策人员,须具有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户籍。网上报名时,应上传户口簿首页及本人页电子照片;(4)电 子证件照片。报名人员应当提供符合规定格式(宽 413 像素 × 高 626 像素)要求的本人近三个月内彩色(红、 蓝、白底色均可)正面免冠电子证件照片。此照片将作为本人准考证、考试成绩通知单、法律职业资格 授予申请表、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唯一使用照片;(5)司法行政机关要求的其他材料。报名人员应当如实、 准确填报个人信息,对报名信息作出真实有效承诺,并对填报材料实质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 2020 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和以同等学力报考的应届硕士毕业生网上报 名时,应当签署《应届毕业生承诺书》。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单科成绩已全部合格人员网上报名时, 应当签署《单科成绩已全部合格承诺书》。
 
四、2021年法考考试时间安排
 
客观题考试时间9月11日、12日
 
主观题考试时间10月17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