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村官面试培训真题库

2020大学生村官考试内容-公基模拟试题(1)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真题库 丨 发布时间:2020-12-16 09:23:54

 1、某县为壮族自治县,依照宪法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或副主任人选应当符合下列哪一规定?

A.由壮族的公民担任主任
B.由壮族的公民组任副主任
C.主任必须由壮族的公民担任,其他民族的公民可担任副主任
D.主任或副主任中有壮族公民即可
2、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在日法定标准工作时间以外延长工作时间的,按照不低于小时工资基数的________支付加班工资。
A.50% B.100% C.150% D.200%
3、果农赵某在柑橘成熟季节为防止柑橘被偷,在果园四周私拉电网。某晚,孙某欲偷柑橘时不慎触电,经送医院抢救,不治身亡。赵某对这一损害结果的主观心理状态是:
A.直接故意 B.间接故意
C.过于自信的过失 D.疏忽大意的过失
参考答案
1、【答案】D。解析:《宪法》第113条规定:“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中应当有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主任或者副主任。”故本题的正确选项为D项。
2、【答案】C。解析:《劳动法》第44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下列标准支付高于劳动者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工资报酬:(1)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资报酬;(2)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3)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故本题选C。
3、【答案】B。解析:间接故意是明知自己的行为可能会发生一定的危害结果,而放任结果发生的心理态度。本案中,赵某私拉电网,理应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有可能造成顾客的生命财产发生重大的危险,而放任结果的发生,属于间接故意的过失。故本题应当选择B。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