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村官面试培训真题库

2020大学生村官考试内容-行测模拟试题(5)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真题库 丨 发布时间:2020-12-16 09:33:40

 1.中国国家首席兽医官、农业部兽医局局长贾幼陵今天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国防控禽流感取得初步成效,23个疫区已经解除封锁,但随着春节临近,禽流感仍然可能“零星散发”。2005年以来,我国已有11个省份发生了30起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其中青海省发生1起候鸟疫情。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禽流感防控工作,截至12月13日,农业部已经连续15天未接到新发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报告。

下面各项中符合这段话所表达的意思的是:
A.贾幼陵是中国国家首席兽医官
B.我国有23个疫区已经解除封锁
C.春节前仍要重视禽流感防控工作
D.农业部在12月连续15天未接到新发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报告
 
2.有大量的研究数据和临床实验表明,抑郁症患者只需要运用一些相对有限的简单原则和技巧就可以学会控制摇摆不定的悲伤情绪和自己打击自己的行为。这项充满希望的调查已经引发了精神病学者、心理学家和其他心理健康专业人士对于认知理论的兴趣,许多作者已经把我们的发现看作是心理治疗和个人变化研究领域的一个重要发展。
“我们的发现”主要属于:
A.认知理论 B.医学 C.心理学 D.行为学
 
3.中国政府原定于2003年年底发布数字电视标准,目前这一期限一直被推迟,而新的官方时间表还没有公布。由于本土数字电视标准的难产,很多中国的电视网络运营商开始探讨采用国际标准的可能性,同时厂商们为国内标准开发新产品的计划也停滞不前。
通过这段文字我们可以知道:
A.电视网络运营商开始探讨采用国际标准
B.数字电视国内标准难产
C.开发新产品的计划也停滞不前
D.中国政府2003年年底发布数字电视标准
 
4.南极臭氧层的恢复可能要到2065年。科学家研究表明,氯、溴排放的下降速度没有预期的那样快。今年9月南极臭氧层空洞的面积达到1000万平方英里大小,相当于整个北美洲。北极臭氧层的破坏程度小于南极,北极臭氧层的恢复可能要到2040年。南极冬季的严寒导致氯转化成另外的形式,对臭氧层的破坏更大,而北极的冬季则比较温暖。
对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是:
A.南极臭氧层比北极臭氧层的恢复更慢
B.氯、溴排放的速度慢影响臭氧层的恢复
C.今年南极臭氧层空洞更大
D.季节气候变化影响臭氧层的恢复
 
参考答案
 
1.【答案】C。解析:“我国防控禽流感取得初步成效,23个疫区已经解除封锁,但随着春节临近,禽流感仍然可能‘零星散发’。”这句是材料的中心句。材料分析了春节前禽流感防控形势,强调了要“高度重视禽流感防控工作”。A、B、D三项并非文段主要表达的意思,排除。
 
2.【答案】A。解析:“这项充满希望的调查已经引发了精神病学者、心理学家和其他心理健康专业人士对于认知理论的兴趣”这句话说明“我们的发现”主要是关于认知理论的。
 
3.【答案】B。解析:“很多中国的电视网络运营商开始探讨采用国际标准的可能性”,而不是电视网络运营商开始探讨采用国际标准,A错误;“厂商们为国内标准开发新产品的计划停滞不前”,不是开发所有新产品的计划停滞不前,C错误;中国政府原定于2003年年底发布数字电视标准的期限被一再推迟,新的发布时间仍未确定,D错误。
 
4.【答案】A。解析:材料指出“南极臭氧层的恢复可能要到2065年”,而“北极臭氧层的恢复可能要到2040年”,同时又说明了造成这种情况的部分原因。A项明确地表达了材料的主旨。文段说的是氯、溴排放的下降速度影响了臭氧层的恢复,故B项说法错误。C项“空洞更大”的说法在材料中并未体现,因为材料并未将今年的空洞面积与往年作任何比较,故排除C项。文段只提到严寒会对臭氧层破坏更大,D项无法推出,排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