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村官面试培训真题库

2020大学生村官考试内容-行测模拟试题(7)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真题库 丨 发布时间:2020-12-16 09:39:56

 1.近年来,随着国内汽车厂家的兴起,合资公司开始对汽车进行降价销售来保住市场份额,今年Z公司在对旗下汽车进行降价销售的情况下,虽然只是保持着与去年相同的市场份额,但Z公司的利润并没有降低。

如果上述情况为真,则( )一定为真。
 
A.如果Z公司没有降低成本,那么该公司的销量一定增加了
B.Z公司通过降低汽车配置,减少了汽车的成本
C.今年我国汽车销售比去年大幅增加
D.Z公司开发了新车型
 
2.法律本质上是规则,法律的目的是为了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如果法律的制度不能体现公平正义或者法律不能严格执行,那么法律就得不到社会的尊重,就不能起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作用。
 
如果上述判断为真,如果要让法律得到社会的尊重,起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作用,那么以下各项都为真,除了:
A.法律的制定必须体现公平正义
B.法律必须得到严格执行
C.法律的制定必须体现公平正义,或者法律必须得到严格执行
D.如果法律的制定不能体现公平正义,那么它一定不能得到严格执行
 
3.逆向服务是在产品(服务)销售以后,企业向顾客提供实现产品(服务)使用价值的服务。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逆向服务的是:
A.某汽车4S店为客户提供二手车估价、转让服务
B.某空调生产商为客户提供终身免费上门维修服务
C.某网店推出售后商品7天内可免费退、换货服务
D.某电信运营商推出“存话费送手机”的优惠活动
 
4.小张准备在下周去观看一场比赛。但她忘了具体是哪天,便分别询问了甲、乙、丙、丁和戊,他们五人的回答如下:
 
甲:肯定是在双休日。
乙:是周二、周四、周六的其中一天。
丙:就是周一。
丁:绝对是周一、周三、周五、周日的其中一天。
戊:肯定是周五。
甲、乙、丙、丁和戊只有一个人说对了,那么比赛时间是:
A.周一 B.周三
C.周五 D.周六
 
题目答案与解析
 
1.【答案】A。解析:题干指出Z公司降价销售,虽然保持了与去年相同的市场份额,但Z公司的利润并没有降低。要使利润不降低,那可能是降低了成本,也可能是公司的销量增加了,因此A项说法一定为真,其余项不一定为真。故答案选A。
2.【答案】D。解析:题干推理为:法律制度不能体现公平正义或者法律不能严格执行⇒法律得不到尊重,不能起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作用。充分条件假言命题否定后件则否定前件,法律得到尊重,起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作用⇒法律制度体现公平正义且法律得到严格执行。A、B、C项均为真;D项等值于“法律制度体现公平正义或法律不能得到严格执行”,不能推出。故答案选D。
3.【答案】D。解析:逆向服务的定义要点是:①产品(服务)销售以后;②企业提供实现产品(服务)使用价值的服务。A、B、C三项均是为保证产品(服务)销售以后顺利实现使用价值的服务,而D项仅仅是一种优惠活动,是在销售前提供的,不符合要点①。故答案选D。
4.【答案】B。解析:由题干可知乙和丁的话为矛盾关系,必有一真一假,因题干指出只有一人说对了,则其他三人的话均为假,由甲、丙、戊的话可知,比赛不在双休日、周一和周五,即比赛只能在周二、三、四中的一天。故答案选B。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