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村官面试培训备考资料

2021重庆大学生村官面试技巧: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题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1-05-09 09:55:03

  【例题】如果你是一名拆迁办的工作人员,在拆迁过程中,一位大爷情绪激动,阻拦你们,导致拆迁工作停滞,领导让你去做大爷的思想工作。你会怎么和老大爷沟通?

 
  【分析】拆迁过程中,往往会出现各种问题。作为一名拆迁办的工作人员,化解矛盾,听取诉求,解决问题成为工作中最重要的内容。大爷情绪激动,首先需要稳定情绪。可以倾听大爷的诉求,并认真记录。按照实际情况,寻求解决的途径,必要时可以请求相关单位给予解决,切实维护群众的利益。
 
  【参考答案】
 
  拆迁工作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在拆迁工作中如果不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势必会给群众造成一些负面影响,从而影响拆迁工作的进展和城市发展的大局。领导让我去做大爷的思想工作,我会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解决问题,耐心和大爷沟通,争取拆迁工作尽快开展起来。
 
  我会主动找到这位情绪激动的大爷,耐心听听他的心声。待他情绪慢慢稳定下来,我会询问他对我们的拆迁工作的意见,是否因为拆迁工作对他的生活或利益产生影响,并将大爷反映的在问题认真记录下来。我相信大爷不是无理取闹,我也会尽可能换位思考,站在大爷的立场去思考问题。
 
  如果拆迁工作影响到大爷的日常生活,给其造成了不便,我会真诚地向大爷道歉,请求谅解,并承诺会与拆迁工程队进行协调,保证尽快调整。如果涉及到一些利益补偿问题,我会耐心地把国家的拆迁的政策和利益补偿方案给大爷解释,并告诉老大爷此类问题的解决办法和相关流程,希望老大爷能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利益,尽快解决问题。如果有需要,我也会亲自带大爷去处理事项。
 
  事后,我会将老大爷反映的问题进行整理,跟施工队进行沟通,确保他们的施工过程不会违反相关规定,影响周边居民日常生活,并将处理的过程和最后的结果跟领导汇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