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村官面试培训备考资料

2021重庆大学生村官面试技巧:现场模拟题目实战演练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1-05-09 09:55:47

  【例题】某村村民因为对在自己家附近建设垃圾处理厂感到不满,聚众来政府闹事,你是相关负责人,你会怎么劝说村民?请现场模拟。

 
  【参考答案】
 
  乡亲们:
 
  大家好!请大家先静一静,我是这个项目的负责人,有什么事我可以为大家解决。我知道咱们担心附近建设垃圾处理厂会造成污染,我非常能理解大家的心情。我先为没能及时和乡亲们说明处理厂的具体情况道歉,这是我们工作的失误。我也是咱们村土生土长的,刚开始也不赞成这个项目,怕污染咱们村的青山绿水。但是当我充分了解了这个项目之后,我就理解支持了。
 
  我知道大家最担心的就是环境问题,所以在前期我们就对垃圾处理厂的选址、规划、等做好了充分的调研和论证工作,充分考虑到了村庄的环境情况。现在我手里有份专家的论证报告的复印件,大家可以看一看,了解一下从选址到具体开工建设的情况,每一个环节都是经过精心策划、多方考虑的。大家也看到了,工厂是建在小河的下游、村民活动比较少的地方,这样不会影响大家的休息,也不会对我们的土壤、空气、水源造成污染。在规划中,我们也采用了有效的处理措施,制定了合理的垃圾分类标准,引进了一流的垃圾处理设备,充分做到了垃圾的无公害处理。
 
  而且这个垃圾处理厂不仅安全环保,还有利于咱们村的发展。乡亲们,垃圾处理厂建成之后,我们要首先聘用咱们村的人来上班,这点我们已经和村委会、处理厂负责人召开专门会议研讨过这个问题,并达成了一致意见,后期的聘用工作马上就要展开了。并且,我们在处理点设立了监督中心,欢迎大家随时监督。
 
  最后,请大家相信我们,也请大家随时监督我们的工作。让我们共同努力,把这个垃圾处理厂建设成为卫生的、环保的、产效益的企业,为村民造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