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笔试真题

2020重庆公务员申论提出对策题作答“注意”事项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笔试真题 丨 发布时间:2020-10-20 10:36:13

  题目:假如你是政府相关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请根据给定资料1-2反映的新时代工人面临的种种问题进行归纳,并对解决这些问题提出对策建议,解答题时考生要考虑到:

 

  一、注意明确题目中身份
  所提对策一定要和题目中所赋予的虚拟身份相符合。这道题目中的给定身份是一名工作人员,是公务员,所以所提的对策不应该超越你的职权范围。比如出台某某规定某某政策就不在你的职权范围之内,但是可以通过申请等手段解决问题。
 
  二、注意结合材料和自身生活经验提对策
  所提对策符合实际,不夸大,不主观。针对概括的问题考生提出的对策可以是加强宣传、认可与自豪感;解决工人的生活问题,并增加他们的归属感;完善社会福利,提高工人的社会水平;完善相关部门监管制度;增强企业中的人文管理。
 
  三、注意要考虑全面,周到
  不仅考虑到引起问题的原因,从源头上遏止,而且要防患于未然。所以针对新时代工人,不仅要在其问题出现后解决问题,还要在其问题没有出现时做到相关防范,如在企业里配置心理辅导人员等。
  考生所提的对策一定是针对题目中所出现的问题的,不是只要是对策就可以,切忌为了提对策而提对策。题目是针对新时代工人所提的问题,那我们就不能提和新时代工人无关的,否则既浪费时间又占用字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