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笔试真题

2021重庆事业单位单选题:下列陕西地方特产表述不准确的是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笔试真题 丨 发布时间:2021-02-23 10:47:44

 下列陕西地方特产表述不准确的是:

 
A.眉县猕猴桃
 
B.洋县黑米
 
C.旬邑柑橘
 
D.富平柿饼
 
解析
 
第一步,本题考查省情知识并选错误项。
 
第二步,旬邑县,陕西省咸阳市辖县。旬邑地处秦岭淮河以北,不适合柑橘生长。因此不可能存在旬邑柑橘这一著名特产,是对陕西地方特产不准确的描述。
 
因此,选择C选项。
 
拓展
 
A项:眉县是“中国猕猴桃之乡”,隶属于宝鸡市,眉县境内土壤肥沃,气候湿润,物产丰富,一年三季有花,四季有果,是全国猕猴桃标准化生产示范区,猕猴桃国家地理标志通过农业部认证。眉县猕猴桃是陕西地方特产之一。A项正确,但不符合题意。
 
B项:洋县黑米,陕西省汉中市洋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洋县黑米外皮墨黑,内芯雪白,有“黑珍珠”、“世界米中之王”的美称。黑米是一种药食兼用的大米,米质佳。洋县黑米种植历史悠久,是中国古老而名贵的水稻品种,具有较高的营养和滋补价值。洋县黑米是陕西地方特产之一。B项正确,但不符合题意。
 
D项:富平柿饼,陕西省富平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富平柿饼以当地生产的传统名优柿子品种“富平尖柿”为原料,经过清洗削皮、日晒压捏、捏晒整形、定型捂霜等多道工序精细制作而成。富平柿饼有四个特点,即甜、软、糯、无核。柿饼肉多霜厚,入口即化,甜美入心。富平柿饼是陕西地方特产之一。D项正确,但不符合题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