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笔试真题

2021重庆事业单位单选题:根据行政许可法的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笔试真题 丨 发布时间:2021-02-23 10:49:45

 根据行政许可法的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国务院可以在必要的时候发布决定设定行政许可
 
B.部门规章可以对法律设定的行政许可作出具体规定
 
C.行政机关可以依法委托其他行政机关实施行政许可
 
D.行政许可的实施机关应当定期对其实施的行政许可进行评价
 
解析
 
第一步,本题考查行政许可知识并选错误项。
 
第二步,根据《行政许可法》第十六条,行政法规可以在法律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范围内,对实施该行政许可作出具体规定。地方性法规可以在法律、行政法规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范围内,对实施该行政许可作出具体规定。规章可以在上位法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范围内,对实施该行政许可作出具体规定。
 
由法条可知,“部门规章可以对法律设定的行政许可作出具体规定”表述错误,应为行政法规可以在法律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范围内,对实施该行政许可作出具体规定。
 
因此,选择B选项。
 
拓展
 
A项:根据《行政许可法》第十四条第二款,必要时,国务院可以采用发布决定的方式设定行政许可。实施后,除临时性行政许可事项外,国务院应当及时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制定法律,或者自行制定行政法规。A项正确。
 
C项:根据《行政许可法》第二十四条第一款,行政机关在其法定职权范围内,依照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可以委托其他行政机关实施行政许可。委托机关应当将受委托行政机关和受委托实施行政许可的内容予以公告。C项正确。
 
D项:根据《行政许可法》第二十条,行政许可的设定机关应当定期对其设定的行政许可进行评价。D项正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