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笔试真题

2021重庆事业单位单选题:某市政府要撤销所辖县政府不合适的决定事项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笔试真题 丨 发布时间:2021-02-23 10:52:48

 某市政府要撤销所辖县政府不合适的决定事项,需要用:

 
A.通知
 
B.决定
 
C.通报
 
D.通告
 
解析
 
第一步,本题考查公文文种知识。
 
第二步,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第八条第二项,决定。适用于对重要事项作出决策和部署、奖惩有关单位和人员、变更或者撤销下级机关不适当的决定事项。所以市政府要撤销县政府不适当的决定事项时使用决定文种。
 
因此,选择B选项。
 
拓展
 
A项: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第八条第八项,通知。适用于发布、传达要求下级机关执行和有关单位周知或者执行的事项,批转、转发公文。A项错误。
 
C项: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第八条第九项,通报。适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和告知重要情况。C项错误。
 
D项: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第八条第六项,通告。适用于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或者周知的事项。D项错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