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资料

2020银行春季校园招聘之面试热点问题知多少

2020-06-18 17:35:35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病毒发爆发,成为了全世界人民的灾难。正所谓多难兴邦,在这个过程中,也涌现出了很多可歌可泣的人物。那么,在银行的面试中,会涉及到哪些热点话题呢?

银行作为服务行业,自然会关注应聘者的价值观、分析判断能力等。在银行的实际面试过程中,考查热点问题,的确也是在考查考生这两项测评要素。从热点本身来讲,一方面是社会热点,另外一方面是经济金融热点。就近年的面试来说,建议同学们关注以下话题:

一、疫情相关热点话题。就疫情相关问题,一是国内国际的管控对比以及折射出的管理问题、文化问题等。如我国经过有效的管控,国内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但是国外疫情依然严峻,甚至有些国家确诊人数在快速增加,你怎么看待这个现象?二是疫情期间出现的正面的或者负面的人物、事件等。如澳籍女子跑步不戴口罩问题、回国人员喝矿泉水问题,你怎么看?这个就反映了一个规则意识和大局观念的问题,作为应聘银行的考生,能否认识到这个问题是很关键的,因为银行工作,同样是要求大家有规则意识和大局观念的。当然,在面试中,也会有一些正面的案例,如医务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怀孕期间坚持工作的案例。此外,关于抗疫人员子女高考要不要加分的问题等,大家都可以关注一下主流观点。就这类问题,总体而言,背后测查的,是大家思想观念的问题。

二、经济金融相关问题。作为金融机构,在面试中偶尔出现经济金融金融热点,也是正常的。就这一类话题而言,建议大家关注疫情后对经济的影响,你怎么看待。这类题目如果出现在面试中,考查观点类的可能性比较大。如2020年疫情席卷全球,影响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有人认为,此次疫情对经济造成了较大的打击,你怎么看待?在比如,美国股市熔断,你怎么看等。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