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试试题

银行笔试备考资料:人行申论命题趋势分析

2020-05-20 16:49:02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中国人民银行一直是同学们考银行的首选,而考试中除了专业课就是申论考试最令大家头疼。今天小编就分析一下人行申论考试的命题趋势,帮助同学们在考试中少走弯路!

2019年的申论材料主题是"工匠精神",小材料涉及到菜场经济学分析、集团的精细化管理、能工巧匠和"测不准原理",大作文以"论求精"为题,2019年的申论材料相对于2018年来看涉及的金融经济热点略有减少,但是论文的写作仍然是结合实际金融工作的特点去出题,所以复习申论前需要对金融工作或者人行的实际工作有一定了解,才能更结合实际去谈,为文章多增加一份感情色彩。

2020年的申论材料主题是"长三角一体化",几篇小材料涉及到一网通办、G60产业联盟、金融资源联动、3小时经济圈等,大作文题目为"小就是大",此次材料很新,结合了《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国家政策文件,与国家产业区域政策紧密结合,考察考生对于宏观经济的关注以及看待分析问题的角度,所以考生复习申论还需要多关注国家经济金融政策文件如《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从最近几年的申论命题来看,人行申论的考查对专业金融知识考查的越来越少,而是越来越趋近于国考和省考的考查模式,与社会热点和时政挂钩。对考生综合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所以小伙伴们在注重专业知识学习之外,也应当培养自己综合素养,争做优秀人行人。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近期考试

区县 报名时间 笔试时间 详细公告

沙坪坝区事业单位

5月4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江津区事业单位

5月5日

5月20日

查看详情 >

城口事业单位

5月2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江北事业单位

5月1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两江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4月24日

见准考证

查看详情 >

垫江县事业单位

5月7日

5月27日

查看详情 >

渝岸公考

官方公众号

点击关注 点击关注
考试试题
热门招聘 备考干货 实时互动
实时更新 关注查看 在线咨询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