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试试题

银行笔试备考资料:银行科技岗是干啥的?

2020-05-20 16:54:17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在以往的印象中,进入银行工作就是做柜员或者客户经理。现在增加了许多新型岗位,例如计算机岗和科技岗。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捯饬捯饬何为银行科技岗,科技岗的具体工作内容是什么。

1.工作内容

科技岗具体的工作内容跟一般的程序员有相似的地方也一定有不同的地方,综合来说这份工作是金融行业和计算机行业的相结合。相似的地方既然是科技类岗位一定要做的就是开发和维护,这和很多计算机公司一样。不一样的地方在于金融,做好金融类系统的研发就不仅仅是技术上的问题了,还要是金融产品的研发经理,要了解金融产品的特殊之处,财务知金融知识都要有所涉猎。不过,就算都是科技类的岗位,也会被分成不同的岗位,在不同的地区分行工作内容也是不一样的。比如,总行,那一定是需要能力最强也是工作贡献度最大的一批人,会参与到银行大型项目的开发与完善。如果是省级分行,通常省内系统的开发优化和完善工作会有一些,而且也要解决省内的网络设备等所有问题。如果是市县级的支行,维护性工作会更多一些。还有具体工作内容,“网络部”,“科技部”这些直接参与研发维护的比较多,“信息部”对接专业计算机公司。无论怎样,做程序,把程序做出来只是一个开始,还需要不断地维护更新,修改,日常工作还是有的。以上这些是老师整理出来的比较普遍的情况,当然在不同地区不同银行还是有比较大差距的。同学们,需要结合自身的时间情况做出判断。

2.发展路径

在银行科技岗工作的发展路径我从两个角度给大家说明。第一个角度是银行的角度。就是无论是什么岗位都是银行的工作员工,都符合银行晋升工作路线,随着时间和经验的积累行员职级的晋升,基本工资逐年上涨。在县市,员工比较少的地方,科技岗员工以及职位空缺不是特多,那么自然晋升的机会就要少一点,除非自己参加内部竞聘。但是在省分行,总行也是有较强晋升潜力的。第二个角度就是专业能力的角度。如果一直保持一线研发,自然专业能力和金融财务等知识能力会得到提升。如果做的基础性维护性工作比较多,那么可能实操能力进步没有那么快。

  总之,当今社会是互联网+的时代,所以我们的政府部门对这方面的人才的需求逐步重视度。所以未来银行培养计算机和金融复合人才是大趋势。希望同学们能早日考上理想的岗位。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近期考试

区县 报名时间 笔试时间 详细公告

沙坪坝区事业单位

5月4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江津区事业单位

5月5日

5月20日

查看详情 >

城口事业单位

5月2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江北事业单位

5月1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两江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4月24日

见准考证

查看详情 >

垫江县事业单位

5月7日

5月27日

查看详情 >

渝岸公考

官方公众号

点击关注 点击关注
考试试题
热门招聘 备考干货 实时互动
实时更新 关注查看 在线咨询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