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公务员面试培训报考指南

什么应届生能参加公务员考试 怎么界定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报考指南 丨 发布时间:2015-09-25 17:13:09

什么应届生能参加公务员考试 怎么界定

关于应届生的定义: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国家规定择业期为二年,有些地方延长至三年)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 案、组织关系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可按应届高校毕业生对待。

应届毕业生分两种

1.即将要毕业的,但是还没拿到毕业证,或者已经停止学习了,处于实习状态的。

2.拿到毕业证了,但拿到毕业证的时间不超过择业期年限的(超过则为往届生)

简单的说,就是大学毕业后,你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将本人的档案留在了学校或者放在了人才市场,在你毕业的这两年内,你都可以以应届生的身份参加各类公职考试。比如,14年、15年的大学毕业生,可以以应届生的身份参加2016年的国家公务员,但是对于公务员考试,限制了必须是当年的毕业生,以下举例说明:

所谓的2015年应届毕业生,特指2015年应届毕业,能取得毕业证。“2015年应届毕业生”和“应届生”是不同的,简单来说2015年应届毕业生属于应届毕业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