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公务员面试培训报考指南

2021重庆公务员报考条件提前知晓!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报考指南 丨 发布时间:2020-12-20 09:21:56

 2021重庆公务员考试已然临近,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报考。在最新的招录公告发布之前,大家可参考近年的招考公告,以初步确定自己是否达到报考条件。

 
一、报考重庆公务员有哪些要求?
 
那么想要报考重庆公务员考试,需要符合哪些报考条件呢?目前,2021年重庆公务员考试公告未发布,考生可参考2020年招录公告,看清报考要求。
1、基本要求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3)具有良好的品行;(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5)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6)具备拟报考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详见招录职位具体条件要求)。
 
2、年龄要求
年龄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2020年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下同)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
报考市公安局警令部、刑侦总队以外其他人民警察(含公安人民警察、司法人民警察)职位的,年龄为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2020年应届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和报考法医、狱医、所医职位的,年龄放宽到35周岁以下。
 
3、学历&户籍要求
①在报名开始日前已取得或者能够在当年公告规定日期前取得全日制普通高校普通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学士及以上学位的人员;
②在报名开始日前取得国民教育(包括全日制、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夜大、电大、函授)序列专科及以上学历且在报名开始日前户口已在重庆市辖区内的人员;
③重庆市外生源在重庆市内高校就读以及重庆市生源在重庆市内外高校就读且能够在当年公告规定日期前取得全日制普通高校普通专科及以上学历的当年毕业生。
另外职位表中很多岗位还有具体到某个区/县的户籍,考生在报考时要注意看清楚要求。
 
4、专业要求
职位表中对专业分为有专业要求和专业不限的岗位,对于专业不限的岗位报考人数最多,竞争激烈,如果有专业对口的岗位尽量不要报考不限专业的岗位。
另外提醒考生注意,报考专业一定要与毕业证上的专业名称一致,有一字之差的不要想当然认为能够报考,一定要咨询招录单位进行确认后再报考。
是不是以上条件都符合了,就可以报考重庆公务员了?
在2020年重庆公务员考试中,满足上述条件基本就可以报考了。具体到某个职位,考生报考时要仔细查看职位表,还要看专业和岗位是否符合,是否具备报考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基层工作经历、英语四六级、政治面貌、专业等等。只有自身条件和招录岗位的要求完全匹配才可以报考。
 
二、哪些人不可以报考重庆公务员?
 
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员,不能报考。
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以及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
报考者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公务员法第七十四条所列情形的职位,也不得报考与本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人员担任领导成员的用人单位的职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