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公务员面试培训报考指南

2021重庆公务员考试上岸难度或再次加剧!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报考指南 丨 发布时间:2020-12-20 09:23:09

 各位考生们注意了!2021重庆公务员考试上岸难度或再次加剧!在社会就业压力剧增的背景之下,一份稳定且体面的工作如公务员、事业单位、银行、国企等,可能会是多数毕业生及社会人员的首选。且从2020重庆公务员的考试情况来看,报考人数首次突破10W人,由此看来,公职类考试的难度与日俱增!具体可从以下三方面来看。

 
1.应届毕业生成公考主力军
 
据教育部统计,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909万人,同比增加35万。在此就业难的大背景下,国家出台相关政策引导应届生就业,各种扩招政策均偏向应届毕业生,这也将导致更多的应届毕业生加入公考大军。但是对于公务员考试来说,不仅是只有应届生可以报考,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社会人员均可报考,因此公务员考试的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
 
2.重庆公务员与法检考试合并,上岸机会减少
 
自2020年起,重庆法检与公务员首次合并,使得考生只能在法检系统和普通公务员中做选择,机会减一半!同时省考又在4月份进行,备考周期大幅缩短,随之而来的便是上岸难度再次加剧!
 
3.重庆公务员是否扩招还未知
 
2020年各省市公务员招录人数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如2020年湖北公务员招录8103人,同比增长42%;2020内蒙古公务员招录7270人,同比增长394%;2020山东公务员招录7360人,同比增长140%。而重庆地区,在法检与公务员合并招录的背景之下,整体并未出现大规模扩招的情况,法检系统招录人数更是大幅减少。由此可见,2021重庆公务员是否扩招还是未知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