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公务员面试培训报考指南

2021重庆公务员考试公告将于2月份发布?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报考指南 丨 发布时间:2021-01-22 10:57:35

2021重庆公务员考试公告将于2月份发布? 作为多年参加联考省份的重庆来说,重庆公务员考试公告很可能将于2月发布公告,3月进行笔试!

 
另外参照历年重庆公务员的招录人数可以看出,近两年重庆省考招录人数有上升趋势!渝岸公考为大家整理往年重庆公务员考试公告时间,大家可以参考下,合理安排自己的复习时间。更多重庆公务员考试信息,请关注渝岸公考。
历年上半年重庆市公务员考试公告集锦
 
重庆公务员考试每年的题型没有很大的差别,我们可以从以往的考试公告中来了解一下考试题型。在2020重庆公务员考试公告中明确写明,笔试内容分为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并且在考试内容上体现分类分级原则。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每科分值100分。其中申论试卷分为“申论1”和“申论2”,乡镇机关职位申论考试类型为“申论2”,其他职位申论考试类型为“申论1”。
 
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执法勤务职位的,还应参加公安类专业科目考试,分值100分;报考法院系统、检察机关职位的,还应参加法律基础知识考试,分值也是100分。
 
大多数同学都是参加公共科目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均为客观题,题型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五个部分知识,共计120道题,答题时长120分钟。
 
申论考试则体现了分类分级原则,分为两种类别:申论一主要测查考生的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和解决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主要表现为最后一题为议论文形式的题;申论二则是主要测查考生的阅读理解能力、贯彻执行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应用写作能力,表现为最后不是议论文,而是要更加容易写的应用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