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这样也行?今年公考面试可能得以这样的形式考了!

2020-06-08 09:32:24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近期,因疫情耽搁的国家公务员,进入了面试高峰期。但是近期却出现了这样一种新的形式——视频面试,视频面试是啥情况,跟着小渝儿一起来了解下吧。

2020年国家发改委面试公告中,有提到湖北及疫情高、中风险地区以及境外的考生通过视频方式同步面试。下面就和小渝儿一起来看看今天的视频面试是如何进行的吧!

一、对于湖北及疫情高、中风险地区,采用的是集体视频面试的方式:

看着湖北地区具体的面试要求,发现除了面试地区有区别之外,整体与现场面试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是从组织安全度来讲,要高上不止一点。小渝儿认为在后面未开展的公考面试中,这种面试形式非常有可能被采用。

二、对于境外考生的面试,则采取的是单独视频面试的方式:

这种远程视频面试考场的布置一般如下:

 

考场布置俯视示意图:

 

考场布置侧面示意图:

 

而视频面试和结构化面试最大的不同的就在于候考阶段。

与线下面试不同,视频面试候考期间,考生需要提前进入候考室。考生候考的时间比线下面试时间短很多,因此在候考期间不允许查阅各类资料,根据工作人员的引导进入面试考场(预测手机1进入考场视频会议室,手机2由监考人员全程观看作为监督作用)。

若是在面试期间出现掉线的情况,需要立即重新连接进入会议室,如果出现两台手机同时掉线超过30秒,则视为放弃本次考试。因此需要在考试前提前测试网络信号、电量、手机情况等,避免面试期间出现突发状况。

今年迄今为止的各地招录中,这种新型的线上面试形式,已经出现过不止一次,小渝儿觉得在接下来的面试中也可能会大量出现。鉴于国考已经开始采用这种面试了,所以考生在日常准备面试的时候,也可以利用视频面试的方式来进行练习,提高自己的应对能力。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近期考试

区县 报名时间 笔试时间 详细公告

沙坪坝区事业单位

5月4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江津区事业单位

5月5日

5月20日

查看详情 >

城口事业单位

5月2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江北事业单位

5月1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两江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4月24日

见准考证

查看详情 >

垫江县事业单位

5月7日

5月27日

查看详情 >

渝岸公考

官方公众号

点击关注 点击关注
报考指导
热门招聘 备考干货 实时互动
实时更新 关注查看 在线咨询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