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公务员考试报名将开始,2022重庆考生,这些误区请警惕!

2022-02-18 16:45:58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重庆公务员考试招聘公告已出,小渝儿在这儿提醒各位考生,在报考时,这些误区,千万要警惕,不要误闯。

 

误区1.为了符合岗位要求填写不实信息

 

有些考生为了报考自己特别满意的岗位,在报名时有些要求,满足不了,所以就填写不实消息,不是党员的非要写自己是党员,还抱着侥幸心理,以为不会查到自己。但是填写虚假信息的考生,就算通过了笔试考试,往往会在资格复审时被淘汰,这不仅是对招考单位的不负责,更是对自己的不负责。

 

误区2.不严格按照学历要求进行报考

 

这几年来,对于公务员的学历要求是越来越高了。很多岗位报考最低学历都是专业,有的是本科,考生在报考时要特别注意学历要求,实事求是的报考。

 

误区3.专业需谨慎,对口很重要

 

岗位报考时不仅要注意学历的要求,大部分岗位还设置了专业限制。有的岗位要求考生大致满足专业大类就可以报考了,比如经济学、法学类;但还有些岗位是限制的具体的专业要求的,若专业要求是财务学,考生是税收学,则不能报考,在报考时专业限制这一块一定要仔细研究下。

 

误区4.报考要求不注意时间限制

 

很多应届考生在报考时遇到职位要求英语四级的,但是还没有拿到四级证书,需要在12月参加考试取得英语四级证书的。这时候大家就要注意了,考生的一切报考资格都是以报名时间为截止点,也就是说,在报名前考生没有取得相关资质,考生是没有报考资格的。

 

误区5.报名提交就完事了

 

在报名时,很多考生觉得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报名信息就可以了。其实大家还要注意报名是需要审核的,一定要在规定时间节点内,注意审核的情况,若是审核通过就可以上传资料和进行费用缴纳了,若是没有通过审核,一定要根据有问题的部分及时进行修改。

 

以上几种情况就是在报考公务员报名环节比较容易出现的情况,小渝儿最后再次提醒大家仔细阅读报考要求,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的麻烦。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近期考试

区县 报名时间 笔试时间 详细公告

沙坪坝区事业单位

5月4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江津区事业单位

5月5日

5月20日

查看详情 >

城口事业单位

5月2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江北事业单位

5月1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两江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4月24日

见准考证

查看详情 >

垫江县事业单位

5月7日

5月27日

查看详情 >

渝岸公考

官方公众号

点击关注 点击关注
报考指导
热门招聘 备考干货 实时互动
实时更新 关注查看 在线咨询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