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2022考生请注意!报考公务员,“这些情况”是要记入诚信档案的

2022-03-01 16:45:22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在报考时,很多考生为了符合自己想要报考的岗位要求,就填写了一些不实的消息,但是这是非常不对的,因为公务员考试录用有一个诚信档案是专业记录这块内容的。对于诚信档案,考生们还是要引起重视的,毕竟稍有不慎就会被记录在案,还会对以后的生活就业造成严重影响,那么究竟哪些行为会被记录到诚信档案呢?今天小渝儿就和大家简单的聊一聊吧!

 

什么是诚信档案呢?

 

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是记录报考公务员考生在考试中的失信行为的一个信息库。

 

失信行为记录的年限分为五年和长期的两种,公务员失信制度是全国通用的,若考生的失信行为一旦被计入公务员诚信档案库,那么在记录期间,将不能报考国家公务员及地方公务员。并且其失信行为将作为公务员录用考察的一项重要参考内容。

 

那么怎样的行为会被计入公务员诚信档案呢?

 

1. 考生在考试过程中不论是笔试还是面试中有作弊、替考等不诚信行为;

 

2. 在履约环节的不诚信情形:考生已经确定参加面试却在面试当天无故弃考的行为;

 

3. 在报到环节的不诚信情形:考生在已经通过笔试、面试、考察、体检、公示、备案等环节后又提出放弃录用资格等行为。

 

小渝儿特别提醒,考生们不重视考上公务员后随意放弃录用资格,这也是会被计入公务员诚信档案的哦,有的甚至还会对其作出相应的处罚。

 

对于考生有违法违纪行为的,按照有关规定会给予相应的惩罚,一般视情节严重一般分为取消报考(考试)资格、考试成绩无效、不予(取消)录用等相应处理。其中情节特别严重的,将由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进行认定和处理,一般处理结果是不确定为拟录用人员,若是特别严重的向考生所在单位(学校)进行通报。

 

考生们一定要特别注意这块,因为诚信档案一旦被记入不诚信的内容,是会对考生以后的就业产生影响的,并且对于考生再次考公职是非常有难度的。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近期考试

区县 报名时间 笔试时间 详细公告

沙坪坝区事业单位

5月4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江津区事业单位

5月5日

5月20日

查看详情 >

城口事业单位

5月2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江北事业单位

5月1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两江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4月24日

见准考证

查看详情 >

垫江县事业单位

5月7日

5月27日

查看详情 >

渝岸公考

官方公众号

点击关注 点击关注
报考指导
热门招聘 备考干货 实时互动
实时更新 关注查看 在线咨询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