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政治

重庆公务员考试时政热点:2020年6月16日

2020-06-16 16:08:25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导语:时事政治是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考试必考内容之一,既会通过笔试考察,也可以通过面试考察。因此,考生平时对时事政治的关注与积累非常重要,渝岸公考为大家整理了每天最新的时事热点,欢迎各位考生准时收看。

 一、中法合拍纪录电影《北京人》 “云端”架起文化交流桥梁。

6月13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中法联合出品的纪录电影《北京人:人类最后的秘密》在北京和巴黎举行“云启动”仪式。出席本次“云启动”仪式的还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法国驻华大使罗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以及来自中法两国的专家、学者和该片主创团队的成员。

2021年是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发掘一百周年,也是中法文化旅游年。为了使中国及全球观众了解古人类发展进化的重大历程,展现中国史前史,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和法国国家电视集团联合出品了这部纪录电影《北京人:人类最后的秘密》,并计划将其作为中法文化旅游年的活动项目,于2021年12月推出。届时,该纪录电影将在全球各大影院、法国国家电视二台以及总台纪录频道同步播出。

 

二、我国北斗全球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近日择机发射。

我国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进入临射倒计时,将于近日择机发射。

 

三、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13日顺利完成“星链”计划第9次发射任务,用一枚“猎鹰9”火箭将61颗卫星送入太空。

 

四、法国“珍珠”号核动力攻击潜艇12日起火,大火持续14小时,于13日清晨完全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近期考试

区县 报名时间 笔试时间 详细公告

沙坪坝区事业单位

5月4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江津区事业单位

5月5日

5月20日

查看详情 >

城口事业单位

5月2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江北事业单位

5月1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两江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4月24日

见准考证

查看详情 >

垫江县事业单位

5月7日

5月27日

查看详情 >

渝岸公考

官方公众号

点击关注 点击关注
备考资料
热门招聘 备考干货 实时互动
实时更新 关注查看 在线咨询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