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试试题

2019重庆公务员考试行测类比推理模拟题

2020-06-18 12:29:31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行测题库:行测类比推理模拟题

1、汽车:发动机

A.汽车:轮胎 B.电脑:CPU

C.水果:苹果 D.水泥:砖

2、花椒:麻

A.月亮:圆 B.饮料:冷

C.火焰:热 D.水泥:硬

3、企鹅∶玛瑙

A.电脑∶手机 B.秃鹫∶石墨

C.苹果∶木瓜 D.蝴蝶∶蚱蜢

 


 

行测题库:行测类比推理模拟题答案

1、【答案】B。渝岸解析:首先观察题干,很明显发动机是汽车的一部分,整体和部分是我们理论所学习的组成关系。观察选项不难判断,A、B均为组成关系,保留。C很明显种属关系,排除。D并列关系排除。接下来再分析A、B,轮胎是汽车的非核心,而CPU是电脑的核心部件,所以最项为B。

2、【答案】C。渝岸解析:很多学生看到这类题目时会直接采用造句排除法。看到题干觉着“花椒是麻的”,然后分析选项,发现四个选项均可以如此造句,所以无法选择。两项式建议大家优先找词项间对应关系。但会出现词语间对应关系不明确,错误的常识误导之下选B的同学特别多.首先分析题干,可以发现花椒与麻的对应关系为:麻是花椒的特点,接着分析选项是A月亮的特点并不一定是圆,(可以是其他非满月的状态,如,新月、残月),很多同学觉着生活中饮料都是冰镇的,特点就是冷,但实际上饮料也包括热饮,当然还有常温啊。所以“冷”并非所有饮料的特征,排除。同样还有些人会觉得会觉着生活中水泥是硬的,选D,但实际上,水泥是粉状,只有加水之后,才能逐渐变硬,因此排除。而C项中火的特点是热,是固有的且确定的,与题干一致,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C。

3、【答案】B。渝岸解析:首先观察题干,企鹅是生物,玛瑙是矿物,它们俩内部之间没有关系。只有B项中秃鹭是生物,石墨是矿物。直接进行纵向比较,答案为B。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