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重庆公务员面试培训备考资料

十九大热度最高10个方面的问题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17-11-01 14:45:37

“十九大”开幕会报告习大大讲完了,十个方面热度最高问题,10条面试干货 赶紧一起来学习。

 

1.关于土地承包: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

网友提问:我们家一直在村里承包了耕地,现在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了,以后我们还可以继续承包土地吗?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

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

 

2.关于办事难: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网友提问:原来,我们在办事的过程中经常遇到要求提供各类“奇葩证明”的情况,现在办事的流程已经得到了优化和改善,但是有些时候还是会遭遇各部门之间“踢皮球”“打太极”,这个问题怎么破?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

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3.关于文化惠民: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

网友提问:我身边的人平时除了下棋、打牌就是跳广场舞,感觉文化活动还是少了点,能不能多点演出、展览,让我们的文化生活更丰富?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

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

 

4.关于农村教育: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

网友提问:前一段回老家,发现家乡留守儿童特别多,但是学校的师资力量、老师的精力和教育理念都不足,不能让农村孩子输在教育的起跑线上啊。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

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5.关于收入增加:坚持在经济增长的同时实现居民收入同步增长

网友提问: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希望老百姓的收入也越来越高,钱袋子越来越鼓。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

鼓励勤劳守法致富,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增加低收入者收入,调节过高收入,取缔非法收入。坚持在经济增长的同时实现居民收入同步增长、在劳动生产率提高的同时实现劳动报酬同步提高。

 

6.关于住房: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

网友提问:住房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太重要了,如何才能让大家都住有所居?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7.关于脱贫致富

网友提问:我一直有一个梦想,让我们这个贫困县的农民都过上幸福美满的好日子。最近我回乡创业搞养殖,期待能帮我们脱贫摘帽。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 

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8.关于看病难、看病贵: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网友提问:看病难、看病贵依旧是个让人头痛的问题,什么时候能在家门口享受放心优质的医疗服务,而不用穿过半座城去看病?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 

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全面取消以药养医,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

 

9.关于养老: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

网友提问:我们退休人员最关心的就是养老话题,希望我们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

 

10.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打赢蓝天保卫战

网友提问:今年感觉看得见蓝天的日子多了起来,以后环境能不能更好?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 

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

分享: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练就面试口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