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 | 南川下半年面试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考情分析 丨 发布时间:2017-09-20 15:54:20

 一、考务介绍

 

南川区

2017年

   下半年

2017年

上半年

2016年

下半年

报名时间

 

9月1日

9:00

-

24:00

2017年

3月6日

-

3月7日

2016年

5月11日

-

5月12日

笔试时间

2017年

9月9号

2017年

3月18日

2016年

5月21日

面试时间

详见面试通知

2017年

3月25日

2016年

6月4日

成绩计算

公共科目笔试成绩×30%+专业科目测试成绩×30%+面试成绩×40%

公共科目笔试成绩×30%+专业科目测试成绩×30%+面试成绩×40%

公共科目笔试成绩×30%+专业科目测试成绩×30%+面试成绩×40%

 

 

二、面试分析

面试形式:结构化面试

面试地点:南川

面试题量:一天一套题,每套3道题

预测时长:时间10分钟,无题本,考官念题

 

三、命题特色

1.综合分析比重大

在南川事业单位面试中,综合分析类题型所占比重较大,在近两年的面试题中至少会出现一道综合分析题,在2017年上半年甚至出现了两道。如下列题目:

        现在许多年轻人在一个单位工作不了多长时间就辞职,你怎么看待“闪辞”现象?(2017年3月25日)

        现在一些城市流行广场舞,许多时候也会造成和居民之间的冲突,你如何看待这个现象?(2017年3月25日)

2.自我认知题偏向考查如何开展工作

        南川面试题中,对于自我认知的考查一般是如何开展工作,如何融入工作,所以对于考生的语言组织能力以及人际交往能力比较看重,这就需要考生注意在备考时多了解自身岗位信息。如下列题目:

对于将要进入的事业单位,如果录用你,你打算怎么开展工作?

 

四、备考建议

1.结合考查比重,有针对性备考

        由于综合分析考查的社会现象都是我们平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些事件,这就需要考生在备考时要有一双发现问题的眼睛。遇到问题时,多思考、多总结,培养考生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锻炼发散思维,加强创新思考。考生平时可以多接触时政新闻,提取新闻中的有效信息进行思维发散训练。同时,多关注权威网站,例如新华网、光明网、人民网的网评,接触专业性的“行话”,可以在面试过程中增光添彩。

 

2.培养文字功底,熟悉领导人讲话

        在南川的事业单位面试中,自我认知以及人际关系类题型都比较注重考查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人际关系能力,这就要求考生要具备很强的表达能力。一方面,可以利用自己长期的积累,所培养的文化底蕴在答案中很好的体现;另一方面,如何在短时间快速的使自己的语言“好听”,可以通过学习领导人讲话,学习最新的政策以及党章党规来提升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考生可以有针对性的去阅读和积累领导人讲话,按照法制、反腐、创新等不同关键词去整理领导人的讲话,尤其是要注意领导人在讲话中引用的经典古语,真正做到未雨绸缪。

 

3.注意自我经历的剖析以及为人处世的思考

        在回答自我认知题的时候,多讲故事能够更加吸引考官的注意。那么,怎么样才能讲好故事呢?这就需要考生对自己的过往有所思考和总结。这里的过往就包括自己以前做过的工作、成功或失败的经历、组织过的活动、与人相处的事例等,这些都可以帮助考生更好的回答自我认知题。

 

4.结合考查比重,有针对性备考

        虽然综合分析、自我认知以及人际关系在南川的面试题中比较常见,在做好这几个题型的备考时,也不可忽视其他题型,例如应急应变和计划组织。备考时可以有针对性的训练综合分析,同样也要在应急应变和计划组织上下功夫,备考要做到综合、全面。多做题、多反思、多总结,要做到遇到任何一道题都不会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