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 | 长寿区面试考情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考情分析 丨 发布时间:2017-11-03 09:59:36

长寿区历年真题解析

 

长寿本次面向社会公开招(选)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78名,其中考核招聘18名,考试招聘58名,选聘2名。报名参加考核招聘岗位的考生全部进入面试;报名参加考试招(选)聘岗位的考生按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若因考生弃考或资格审查不合格达不到1:3的,则面试比例调整为不低于1:2。凡面试比例达不到1:2的,相应递减招聘名额或取消招聘。据渝岸面试统计,共有138名进面,其中医疗岗34名,综合岗104名。资格复审的时间为2017年9月9日,具体的面试时间在2017年9月14日之后通知,预测最早是在16号面试。

一、考务介绍

 

长寿区

2017年第三季度

2017年第一季度

2016年第三季度

2016年第二季度

报名时间

 

2017年

8.16-8.18

2017年

3.31-4.1

2016年

9.5-9.9

2016年

6.1-6.2

笔试时间

2017年

9月2日

2017年

4月8日

2016年

9月24日

2016年

6月4日

面试时间

2017年

9月14日

公告

2017年

4月20日

2016年

10月12日

2016年

6月21日

成绩计算

试招聘岗位考试总成绩=公共科目笔试成绩×30%+专业科目测试成绩×30%+面试成绩×40%。

 选聘岗位的考试总成绩=专业科目测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试招聘岗位的考试总成绩=公共科目笔试成绩×30%+专业科目测试成绩×30%+面试成绩×40%。

公共科目笔试成绩×30%+术科测试成绩×30%+面试成绩×40%

公共科目笔试成绩×30%+术科测试成绩×30%+面试成绩×40%

公共科目笔试成绩×30%+术科测试成绩×30%+面试成绩×40%

二、面试分析

面试形式:结构化面试

面试地点:长寿

面试题量:一天一套题,每套3道题

预测时长:时间10分钟,考官念题

 

三、命题特色

四大题型平分秋色

 2014、2015、2016连续三年,综合分析、计划组织、人际关系和应急应变每个题型都考到了。所以考生在备考的过程中应该以这四大题型为主,逐一击破,同时,也应该重视自我认知题型,积累素材,总结平常工作和生活中的经验,做出一个应答出来。

热衷时政热点

综合分析题型的考查多以社会上的热点话题为支撑,其中广东保姆毒杀老人的事件就是社会上的热点话题。它的题目如下:

近日,一则“广东保姆毒杀老人”的消息,引发全国震惊。据报道,这位保姆为提前拿到工资,用肉汤投毒、针筒注射毒物、用绳子勒脖等手段,毒杀70多岁的雇主。案发后,她还主动供述,曾以类似手段,谋害其余9位老人。请就此谈谈你的看法。(2016年4月28日真题)

 

四、备考建议

1、关注时政热点

纵观近三年的面试题,每年都会考一些时事热门话题,因此,考生应该多关注新闻,通过报刊及政府官方网站了解政府出台的最新政策、当下发生的新闻热点。对于时政热点要高度重视,重点积累,这有助于在我们作答综合分析类题目时做到言之有物。对于领导人的重要讲话,也可以有针对性地学习积累讲话中涉及民族发展、建设的经典语录,真正做到未雨绸缪。

2、高频考点更要灵活机变

 在“怎么办”的题型中经常出现高频考点,这对于考生来讲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但是考生不可偷懒懈怠,意图以一套答案解决所有问题,这是面试中的大忌。再相似的考点其答案也不会完全一致。比如该同事的不配合是主观因素还是客观因素,题目中信息中安排的情景是什么样的,有没有特殊紧急工作要求,其他同事、领导是否参与其中等,这些都是考生审题时要思考的要素,全方位地进行思考才有利于我们更精准地把握题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