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2022年一季度云阳事业单位考情分析

2022-03-05 10:08:57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导读】2022年一季度云阳事业单位考情分析。更多招考资讯,备考干货,笔试资料,辅导课程,时政资料,欢迎关注重庆金标尺教育获取。

2月17日,云阳事业单位发布了新的招考简章,共招考88人,主招医疗卫生岗。跟重庆的其他一些区县相比,云阳每年的招考频次并不是很高,招考的人数也是中规中矩。下面就先跟大家聊聊本次简章中的一些需要注意的重点~
一、招考对象有特殊
本次招考,除了主招的医疗卫生人才之外,还将在云阳县本地的优秀村(社区)干部和本土人才中进行招考。另外,还会招考—批属地化医学类专业高校毕业生。
什么是“属地化医学类专业高校毕业生”呢?在简章中有明确的解释:你的生源地或户籍地在重庆,或者毕业院校属于重庆/四川,且所读的专业属于国家统招的医学专业。
二、不考《综卫》
有经验的同学都知道,重庆事业单位招考医疗卫生岗,主流的考试科目是《综卫》,或者再加一门医学类的专业知识,而云阳的招考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变化性大,每次考试的科目都可能会变化。
比如护理岗,在2022年的两次招考中,其中一场考试考查的科目是《医学基础知识》,另一场考试考查的科目变成了《综卫》,而2022年又改成考查《综合》+《护理学基础知识》,2022年又变成考查《护理学基础知识》。
再来说说云阳的一些考情~三、《综合》考情
在政治部分中,马哲和时政是重点。其中时政的题量占比可能会比较大,在2022年考查的《综合》中,政治部分的分值在30分左右,而时政就考查了15分。
经济部分偏爱考查国情、重庆市情、云阳本地的县情,分值占比在5分左右。
常识部分的占比在云阳的整个考题中占比也是比较大的,而且云阳偏爱考查文学常识。四、《护理学基础知识》考情
内外科护理学部分是考查的重点,其次是基础护理学。在基础护理学部分,会考查护理学的基本概念、相关理论,这跟其他的地区是不太—样的。
考点比较常规,考题主要围绕—些常见的知识点进行考查。
考点覆盖范围广。有多少个考题基本上就涉及到多少个考点,基本上不会出现重复的考点。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近期考试

区县 报名时间 笔试时间 详细公告

沙坪坝区事业单位

5月4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江津区事业单位

5月5日

5月20日

查看详情 >

城口事业单位

5月2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江北事业单位

5月1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两江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4月24日

见准考证

查看详情 >

垫江县事业单位

5月7日

5月27日

查看详情 >

渝岸公考

官方公众号

点击关注 点击关注
报考指导
热门招聘 备考干货 实时互动
实时更新 关注查看 在线咨询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