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试题

2021年6月重庆事业单位面试题

2022-02-26 10:44:26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以下为重庆市2021年6月的面试题,题目来自于考生回忆

 

2021年6月3日市属面试题(考核招聘)

考情:12分钟3道题,听题,无题本,剩余3分钟提醒

1、对于现在流行的扫码支付,你怎么看?

2、领导让你去你不熟悉的工作岗位开展工作。你怎么开展?

3、结合建党一百周年,就你印象最深的一个人物发表一篇演讲。

 

2021年6月5日万州面试题

考情:12分钟3道题,听题,有题本,剩余3分钟提醒

1、单位举办了一场GCD生日为主题名为“政治生日”的演讲活动,你是参加这个活动的其中一人,请你现场发表一篇演讲。

2、临近高考,但是有很多高三学生组队去网吧,有人认为不好,应该关闭该网吧,有人认为上网是个人的自由和权力。假如你是区文化部门的工作人员,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请你提出建议和理由。

3、你是单位的文秘人员,主任让你撰写一则文字材料,你按照领导要求完成了任务,但是领导不满意,主任也批评了你,此时你该怎么办?

 

2021年6月5日潼南面试题

考情:10分钟3道题,看题,有题本,剩余3分钟提醒

1、请你谈谈公职人员需要具备哪些素质和能力?

2、工作中经常会遇到不归你负责的任务,我们常说能者多劳,请问你怎么看?

3、你本来在负责团队A一项非常棘手的工作,但是你的领导有安排你去负责团队B一项同样棘手的工作,此时,你该怎么办?

 

 

2021年6月5日璧山面试题

考情:10分钟3道题,看题,有题本,剩余3分钟提醒

1、领导人在金砖国家会议中发表讲话,谈到“坚持团结协作,合力克服疫情挑战”,就此请谈谈你的理解。

2、在打疫苗期间,排队的人很多,发生群众插队、推搡,部分群众不耐烦,室外天气也很热,现场秩序混乱,你作为工作人员怎么办?

3、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一位群众当场指责我们办事都是喊口号,你怎么办?

 

2021年6月5日彭水面试题

考情:10 分钟3道题,听题,有题本,剩余3分钟提醒

1、现在网上有些人侮辱革命先烈,你怎么看?

2、你单位有些同事工作不积极,你怎么劝说,请现场模拟。

3、你是会议的负责人,邀请的专家被困电梯了,此时距离开会还有半个小时,你怎么办?

 

2021年6月5日丰都面试题

考情:10分钟3,道题,听题,无题本,剩余3分钟提醒

1、现在有的高学历人才去工厂上班,还有清华毕业的学生去做家政,对于这种现象你怎么看?

2、群众阻扰施工,你作为政府工作人员,怎么办?

3、社区要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由你负责,你会怎么开展工作?

 

2021年6月5日石柱面试题

考情:12 分钟 3道题,听题 ,无题本,剩余3分钟提醒

1、乡村办酒风气盛行,红白喜事都要大操大办 ,政府屡禁不止,仍然违规办酒,对此你怎么看?

2、两个领导有矛盾,局长让你接访群众,副局长让你准备材料,请问你怎么办?

3、要组织群众代表参观垃圾分类示范点,请问你怎么组织?

 

2021年6月6日长寿面试题

考情:12分钟3道题,听题,无题本,剩3分钟提醒

1、当前政府宣传接种疫苗,出现一些诈骗分子,他们发送短信或者是链接等谎称可以预约,免去排队,再以疫苗供应不足、预约改期需要交定金、保证金等方式骗取钱财。你要怎么去防范这种诈骗?

2、你和小林是同事,小林被安排去下乡基层做驻村干部,他压力很大,你作为他的同事和朋友,你应该怎么做?

3、你和小张共事,你们共同处理一个事情,事情已经进行到一半了,发现出现了偏差,你认为应该全部推倒重来,小张认为可以适当纠正,此时你应该怎么办?

 

2021年6月6日开州面试题

考情:12分钟3道题,听题,无题本,剩余2分钟提醒

1、在社区疫苗接种点排队的时候,有群众有急事要插队,和其他排队人员起了争执,情绪激动,你是现场负责人,你怎么办?

2、互联网+智能化运用越来越普及,但是很多老年人在使用智能手机时还存在困难,比如说挂号、和缴费难的问题,以及疫情期间不会使用渝康码等情况,你怎么看待这件事?

3、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单位组织去遵义会议会址参观学习,其中你需要负责进行一个党史精神的学习活动,你会怎么组织?

 

2021年6月12日渝中面试题

考情:12 分钟3道题,看题,有题本,剩余3分钟提醒

1、你参加一个党建交流会,会上要做一个 3-5 分的发言,你会说什么?

2、音乐喷泉准备做一个活动,但因为现场人太多,存在安全隐患,所以临时取消了,群众不满意,领导安排你去处理,你怎么办?

3、结合岗位谈谈你工作的目的是什么?与你报考的目的是否一致?

 

2021年6月19日市属面试题

考情:12 分钟3道题,听题,无题本,剩余3分钟提醒

1、4 月 19 日在上海车展现场,一位身穿“刹车失灵”字样 T 恤的女车主站在展车车顶维权,随后被工作人员带离现场。20 日,警方发布通告称,该女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随后,维权女车主公开道歉,并表示方式会变,维权不会变。此事已在网络引发广泛关注和热议,你怎么看?

2、为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服务水平,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兄弟单位打算来你单位开展地区间市场监管工作考察交流活动,分享工作思路,探索更优发展路径,领导交给你来做,你会如何组织?

3、你的两个同事在工作期间出现不和,对对方不满,对工作产生懈怠情绪,你会调解吗?如果调解,请现场模拟。若不调解,请说明理由。

 

2021年6月19日大渡口面试题

考情:12分钟3道题,听题,有题本,剩余3分钟提醒

1、今年 6 月 8 日是第十三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四个“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主题是“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请谈谈你认为应该如何践行领导人关于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2、新人小王进单位后遇到一些问题,于是萌生退意想辞职。你作为同事该怎么劝他?请现场模拟。

3、单位组织去乡里进行“爱心服务”活动,但是去的路上是山路,一些同事在路上有了些不良反应,作为负责人,此时你该怎么办?

 

2021年6月19日市属面试题

考情:12分钟3道题,听题,无题本,剩余3分钟提醒

1、今年全国上下都在开展党史教育学习,你单位领导安排你负责督促考核单位内部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请问你怎么落实?

2、你同时报考了两个岗位,一个是基层岗,在主城,收入一般;一个是银行岗,在区县,但是收入高。请问你会选择哪个岗位?请谈谈你的看法。

3、你刚到单位,领导安排你和业务部门一起负责宣传工作,但由于前期调查不到位,导致工作出现纰漏,同事们都把责任推给你,领导让你在会上做一个情况汇报,请问你会怎么办?

 

2021年6月20日市属面试题

考情:12分钟3道题,听题,无题本,剩余3分钟提醒

1、“志之所趋,天远勿届,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入,水兵精甲,不能卸也。”谈谈你对这句话的理解?

2、领导让你组织一个涉密会议,你怎么组织?

3、人社局推行线上 APP 办理业务,有老人觉得这是懒政,打电话来投诉,你怎么解决,请现场模拟。

 

2021年6月20日黔江面试题

考情:12 分钟3道题,听题,有题本,剩余3分钟提醒

1、围绕创新发展,请你探讨黔江该如何在发展中处于领先地位?

2、政府组织开一个政府会议,领导让你接待参会人员,给他们介绍一下本次会议,你会怎么介绍?请现场模拟。

3、领导交给你一项紧急工作,期间同事让你给他帮忙,但由于你时间紧任务重,没帮上他,他对你有抱怨,此时你该如何处理?

 

2021年6月26日巴南面试题

考情:12分钟3道题,听题,有题本,剩余3分钟提醒

1、领导人说要学习党史再付诸实践,对此你怎么理解?

2、尺有所短,寸有所长,结合自身工作谈谈你在工作中会怎么做?

3、你要陪上级领导去做一个安全检查,突然自己负责的片区发生了火灾,你该怎么处理?

 

2021年6月26日市属面试题

考情:12分钟3道题,听题,无题本,剩余3分钟提醒

1、春秋时期,鲁国规定,若鲁国人赎回在外做奴隶的鲁国人,国家不仅补偿本钱,还给与一定的奖励。某次,孔子的弟子子贡赎回一个女子,并且拒绝政府奖励,表示自己出于大义所在不需要奖励,孔子知道后却批评了子贡。结合工作实际,谈谈你的看法。

2、领导要去开会,突然他临时有事去不到,喊你去帮他开这个会,你该怎么办?

3、领导人说人民的幸福生活是践行国之大者,你作为单位的网络安全维护人员,请结合你的实际,谈一谈如何践行国之大者。

 

2021年6月27日云阳面试题

考情:10分钟3道题,听题,无题本,剩于3分钟提醒

1、人社部将网红主播纳入新职业,将电商主播正式工种称谓定成了直播销售员,还发布了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城市管理网格员、互联网营销师等新型职业,请谈谈你认为如何才能让这些新型职业发展得更远?

2、小王工作很主动,同事都把工作推给他,小王放松一点就被同事说懒散,不积极,你如何劝导小王,请现场模拟。

3、你单位在网络上发布的信息误导了大众,网络大V点名批评,领导将这件事交给你处理,你怎么办?

 

2021年6月27日合川面试题

考情:8分钟2道题,看题,有题本,剩余3分钟提醒

1、请根据漫画,谈谈你的理解。

微信图片_20220225151913.png 

2、你才到单位工作,因为流程不熟悉,造成工作上的的失误,领导当众批评你,有人建议你向上级领导反应情况。此时你怎么办?

 

2021年6月27日万州面试题(社区)

考情:10 分钟3道题,看题,有题本,剩余3分钟提醒

1、领导当着同事的面夸你,请问你怎么办?

2、你单位辖区突然发生泥石流滑坡,领导安排你去处理,你怎么办?

3、你负责去基层开展学习党史精神活动,你怎么做?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2021年5月30日重庆市万州区事业单位面试真题

面试试题0人浏览 丨06-15

2021年重庆事业单位考试面试试题:9月12日秀山真题

面试试题0人浏览 丨04-28

2021年重庆事业单位面试试题:6月19日市属真题

面试试题0人浏览 丨04-27

2021年重庆事业单位面试试题:12月18日九龙坡区面试真题

面试试题0人浏览 丨04-27

近期考试

区县 报名时间 笔试时间 详细公告

沙坪坝区事业单位

5月4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江津区事业单位

5月5日

5月20日

查看详情 >

城口事业单位

5月2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江北事业单位

5月1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两江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4月24日

见准考证

查看详情 >

垫江县事业单位

5月7日

5月27日

查看详情 >

渝岸公考

官方公众号

点击关注 点击关注
考试试题
热门招聘 备考干货 实时互动
实时更新 关注查看 在线咨询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