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重庆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开头就该这么答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备考资料 丨 发布时间:2021-06-27 10:39:54

面试不同于笔试,有时候,面试第一句话可能就决定了你面试的成绩,因此有一个好的开头十分重要,那么开头应该怎么答才最好呢?渝岸公考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两种方法:

 

一、宏观高级:政策理论导入

 
政策理论导入,即引用与题干相关联的政策或理论或领导人讲话,达到迅速扣题的目的,该方法的优点是能够体现考生的政治素养,从专业性方面表现与公务员岗位的匹配性。
 
 
【例】:政府鼓励高校向公众开放图书馆,但有学校因为安全问题和场地做出了一些限制。市民反映图书馆对开放时间、开放区域、借阅范围、入馆人数等都设置门槛条件,请问你该如何应对解决市民的诉求?
 
【参考开头】:“全民阅读”已经连续多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我认为政府鼓励高校开放图书馆,正是响应全民阅读号召的一种有力举措,也是进一步打造书香社会的有益尝试。
 
 
这种方式非常受考官欢迎,但也非常难答好,主要原因是考生对政策理论、领导人讲话不了解,没有积累,因此大家在平时要多多阅读时事政治类文章,多积累金句。
 
 
二、微观直接:生活情感导入
 
 
生活情感导入,即联系生活实际,结合个人情感进行快速导入,该方法的优点是能够体现考生对于生活的观察和思考,从家国情怀方面表现与公务员岗位的匹配性。
 
 
【例】:政府提供场地,并联合多家企业开办助餐点,为社区老人提供助餐服务,此举受到很多老人的欢迎。但是有居民投诉助餐点噪音大、油烟重,市领导让你负责解决此事,你怎么办?
 
【参考开头】: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养老问题是我们迫切要去关注并解决的问题。在我们小区就有一些老年人,子女不在身边,缺少照顾,没法安享晚年,让人感到忧心。
 
 
这种方式也比较实用,大部分考生都能使用,需要考生在平时的生活中多观察,多思考。
 
 
 
相信通过以上两种方法,考生能够作出让考官惊艳的开头,无论是从政治素养上还是从家国情怀上都能够迅速吸引考官的注意力,但是我们要明确,在面试答题中,简洁合理的导入只是第一步,也是一小步,后续深入地分析问题、有效解决问题,才是面试作答的关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