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法检报考指导报考指南

2020重庆法检考试:非法专业岗位会考法律基础知识吗

2020-06-19 10:18:33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许多同学发现,在法检考试公告当中,也有不少考试岗位是不需要法学专业的。那么,是否非法专业考试岗位就不用考法律基础知识了呢?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不管是法学专业的岗位还是非法岗位,我们笔试的考试内容都是一致的,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和法律基础知识三科。具体考试内容如下: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为客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20分钟,满分100分。

申论为主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50分钟,满分100分。

法律基础知识为客观性试题,考试时限为60分钟,满分100分。

一、行测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主要测查与公务员职业密切相关的、适合通过客观化纸笔测验方式进行考查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等部分。

二、申论

申论是测查从事机关工作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的考试科目。申论试卷由注意事项、给定资料和作答要求三部分组成。申论考试主要测查报考者的阅读理解能力、贯彻执行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

三、法律基础知识介绍

主要测查报考者从事报考岗位工作所应掌握的法律基础知识,以及运用法律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内容涵盖法理学、法制史、宪法、民法、刑法、诉讼法、行政法和其他部门法等。

以上摘自重庆市2019年公开招录法院系统、检察机关工作人员笔试考试大纲,更多重庆法检考试信息请关注重庆法检考试网。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