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法检报考指导报考指南

法检书记员面试考什么?面试时的注意事项

2022-04-06 17:02:34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书记员面试形式是怎样的?

  书记员面试主要采取结构化的面试形式。

  考场内有考官9位左右,还有计时员、记分员以及监督员。

  结构化面试,是指根据特定职位的胜任特征要求,遵循固定的程序,采用专门的题库、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评价应考者是否符合招聘岗位要求的人才测评方法。它通过对应考者的表现进行数量化的分析,给出一种客观的评价标准,以保证判断的公平合理性

  书记员面试考什么?

  总的来讲,书记员面试考察范围还算是比较广的,涉及考生的各个方面的能力,包括:综合分析能力、岗位匹配性、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应变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

  看到这些,小伙伴也别慌,我们每个人的经历不同,思维方式等也存在着很大差异。考官不会按照固有的要求去判定的(区别于客观题,答案唯一),面试具有很强的主观性,没有什么固定答案,所以大家只要发挥充分就行了。所以大家快去准备呀,争取在面试环节中大展身手呀!

  面试时的注意事项

  书记员面试考察涉及方方面面,有内在的,也有外在的。不论是我们的思维方式还是待人接物的能力,都会在考试时展现在眼前。考官依据我们的答案来评判我们是否符合他们的要求(评判标准)

  基于此项,我们尤其要注意面试中的一些注意事项:

  1.回答问题时声音洪亮底气足,要有眼神交流,最好是能环视考官,与此同时还要注重面部表情的管理。只有这样才能给考官留下深刻的印象。

  2.表达清楚,条理清晰且逻辑感强烈。

  3.拒绝死板,尽可能的表现灵活一点,不要全部按照那些行为去做,要灵活应变。比如说站在凳子旁边耗时很久却不往下坐,看半天凳子的1/3线在哪。

  笔试可以通过刷题来实现积累,但是面试更注重的是实战,需要的是我们不断的练习,不断的提升自己的表达能力和思维方式。

  目前面试还没开始,但是个人能力不是一夕就可以养成的,希望大家早准备,不要等到面试通知出来的再去复习。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