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测
当前位置: 首页  法检备考资料行测

法检行测备考资料:北伐战争

2020-05-22 14:14:25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国民革民主要有三个大事件,第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第二是 北伐战争;第三是四一二事变。本文主要叙述的是北伐战争。

北伐战争

(一)主要经过

1926年夏,国民革命军在广州誓师北伐,蒋介石任总司令。

北伐的目的是:推翻帝国主义,封建军阀在中国的统治,把革命推向全国;

北伐的对象是:孙传芳、吴佩孚、张作霖;

北伐的主战场是:湖南、湖北。(浙江、福建、上海、苏南为次要战场);

北伐的主要战役有:汀泗桥、贺胜桥、武昌等战役。

1927年初,北伐军先后击溃北洋军阀吴佩孚、孙传芳等军队的主力,占领了半个中国,取得了伟大的胜利。

(二)胜利原因

1.革命统一战线的领导;

2.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的带动作用;

3.各地农民群众、工人阶级的大力支持和支援。

三、“四一二”事变

1927年4月12日,在蒋介石指使下,反动武装在上海进行血腥大屠杀,制造“四一二”反革命政变。这是蒋介石把共产党员从国民党中分离出来过程中的一步。而同年4月18日,蒋在南京成立国民政府,与武汉国民政府相对抗。

国民大革命是中国近代史上前所未有的人民大革命,基本上推翻了北洋军阀的反动统治,沉重地打击了帝国主义侵略势力。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