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试试题
当前位置: 首页  法检考试试题笔试试题

重庆法检考试法律基础知识练习题2

2020-06-19 10:47:01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在重庆法检考试中,法律常识一直以来都是必考内容之一。通过一些题目帮大家简单回顾一些法律常识。帮助各位考生提前备考重庆法检考试,

1.下列关于缓刑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多选题)

A.缓刑是一种主刑

B.缓刑是一种附加刑

C.对于累犯不得宣告缓刑

D.对于被判处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都可宣告缓刑

2.发展先进文化要继承优秀的传统文化,吸收和借鉴世界优秀文化成果,抵制落后文化,消除腐朽文化。

A.正确 B.错误

3.十九大报告指出,________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

A.创新 B.协调 C.开放 D.发展

4..区别量变和质变的根本标志是:

A.事物变化是否超越度的范围 B.事物变化是否显著

C.事物变化是否迅速 D.事物变化中是否有新质要素产生

5.习近平多次在公开讲话中引据经典,很多古语名句富含哲理,给人启迪,下列对古语名句的哲学寓意理解正确的是:

①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抓住时机,促成质变

②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至——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③履不必同,期于适足,治不必同,期于利民——矛盾具有特殊性

④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看问题要分清主流和支流

A.①②    B.②③    C.①④    D.③④

6.2015年,我国多地出现卖奶难现象,鲜奶每斤0.5元也没人收购,奶农不得已刺杀奶牛,

而另一方面,却出现了豆角一公斤50元,菠菜一斤32元的天价菜,由此可见:

A.商品价格完全由供求关系决定 B.政府定价才能切实保障生产者权益

C.国家不要干预市场经济的运行 D.价值规律支配着商品生产和交换

7.东汉王充提出:“天地合气,万物自生”。魏晋南北朝时期的范缜在说明神形关系时说:“神

即形也,形即神也。是以形存则神存,形谢则神灭也。”北宋张载认为:“太虚不能无气,气不能不聚而为万物。”以上观点均属于________的观点。

A.古代朴素唯物主义 B.辩证唯物主义

C.唯心主义 D.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8.某单位的行政人员小李根据单位要求到商场里采购一批办公用具,在商场里,小李发现一款黑色签字笔标价为每盒15元,则此标价体现了货币的________职能。

A.支付手段 B.价值尺度 C.流通手段 D.贮藏手段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