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试试题
当前位置: 首页  法检考试试题笔试试题

重庆法检考试行测练习题:言语理解与表达

2020-06-19 14:06:05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在重庆法检考试中,行测知识一直以来都是必考内容之一,而言语理解与表达又是行测考试的重点。2018重庆法检考试招录556人公告已经发布,为了帮助各位考生顺利备考重庆法检考试,就通过一些题目帮大家简单回顾一些行测考点。

1.中国城市之间的最大差距,很可能不在于经济,而在于文化。很多人留守在一线城市,尽管遭受着经济压力,但是,文化却又能提供出一种无法替代的精神治疗。这种文化还不仅在于大城市拥有图书馆、博物馆等良好的公共文化场所,更多的在于这些城市里面聚合着

大量拥有共同文化价值认同的人群。

本段文字主要说的是( )。

A.中国城市之间的差距在于文化的不同

B.文化能够弥补经济压力所带来的精神落差

C.大城市的文化是比经济更能吸引人的重要因素

D.大城市比中小城市有着更加丰富的文化资源

1.【答案】C。[解析]:文段为总一分结构,第一句即为文段主旨所在,C项表述全面、准确。A项过于肯定,与原文“很可能不在于经济,而在于文化”不符;B项只是说明了很多人留守在一线城市的原因,不是文段主旨所在。D项表述不准确,缩小了文化的内涵,故本题选C。

2.艺术地记录与再现中华文明的璀璨和辉煌,不仅是对外传播的有效______,也是在青少年中传承历史,让民族优秀文化传统______的重要举措。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手段 薪火相传 B.措施 发扬光大

C.方式 历久弥新 D.途径 闻名遐迩

2.【答案】A。解析:第一空,B项的“措施”与后文的“举措”有重复之嫌,故排除B。第二空,“历久弥新”意为经历长久的时问而更加鲜活,“闻名遐迩”形容名声很大,远近的人们都知道。这两个成语都与前文“在青少年中传承历史”不对应,由此排除C、D。故答案为A。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