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试试题
当前位置: 首页  法检考试试题笔试试题

重庆法检考试法律基础知识练习题

2020-06-19 14:08:03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在重庆法检考试中,法律基础知识一直以来都是必考内容之一。为了帮助各位考生顺利备考重庆法检考试,一些题目帮大家简单回顾一些法律常识。

1、《刑事诉讼法》规定对犯罪嫌疑人逮捕后的侦查羁押期限不得超过( )个月。

A.一 B.两

C.三 D.四

【答案】B。解析:《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五十四条规定,“对犯罪嫌疑人逮捕后的侦查羁押期限不得超过二个月。案情复杂、期限届满不能终结的案件,可以经上一级人民检察院批准延长一个月。”故本题答案为B。

2、李某同时犯了抢劫罪被判14年与强奸罪被判刑12年,两罪并罚最多被判刑多少年?()。

A.20

B.26

C.30

D.35

【答案】A。解析:《刑法》第六十九条规定,“判决宣告以前一人犯数罪的,除判处死刑和无期徒刑的以外,应当在总和刑期以下、数刑中最高刑期以上,酌情决定执行的刑期,但是管制最高不能超过三年,拘役最高不能超过一年,有期徒刑总和刑期不满三十五年的,最高不能超过二十年,总和刑期在三十五年以上的,最高不能超过二十五年。”故本题答案为 A。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