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试题
当前位置: 首页  法检考试试题面试试题

2017年8月12日重庆法院面试真题

2020-05-26 11:43:00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共3道题,时间为十10分钟,考场无题本,考官读题)

【第一题】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但是对于近期发生的“天津大妈持治获罪案”,部分公众对判案结果表示“不应该这样判,应该改判”。现实中,公众认为的公平正义与法院认为的公平正义仍存在差距,请结合“天津大妈持治获罪”等案例,谈谈你的看法。

【第二题】你们法院有一名实习生负责传票送达,但是将时间通知错了,今天当事人来到你们法院后,发现白跑了一趟,对此当事人感到很不满意,与实习生发生了争吵,作为实习生的同事,此时你会怎么做?

【第三题】随着《人民的名义》热播,你们法院准备开拍一部法治题材的微电影,为此单位召开了一个座谈会,如果你作为代表,要在会上对微电影的开拍进言献策,你会怎么说?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