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试题
当前位置: 首页  法检考试试题面试试题

2014年5月17日重庆法院、检察院面试真题

2020-05-26 12:05:41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共3道题,时间为十10分钟,考场有题本)

请根据以下材料回答第一题和第二题:

【材料】

日前,由复旦大学一名教授和177名学生联合签名的《关于不要判林森浩同学“死刑”请求信》寄往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随之一起的还有另外一份《声明书》,建议给被告人林森浩一条生路,让他洗心革面,    并在将来照顾受害人黄洋的父母?

今年2月18日,林森浩因故意杀人,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25日,被告人林森浩委托辩护律师正式向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作为二中院的上级法院,上海市高院将开庭审理林森浩上诉案。复旦投毒案进入二审程序。

近日,记者通过多种渠道拿到了这封“请求信”,签名者表示,希望国家、社会、法院综合考量,慎重量刑,能给林森浩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

【第一题】假如你是上海市高院的工作人员,受院领导委派,接待前来法院为林森浩求情的师生代表,你会怎么做?

【第二题】联名写信求情事件发生之后,社会上引起了激烈的争论,有人说这是舆论绑架了司法,也有人说这是舆论监督能够帮助司法,对此你这么看?

【第三题】据报道,某地县委、县政府以红头文件得形式,“请求”讲涉嫌收购25根象牙得犯罪嫌疑人李某取保候审,理由是“如果不放人,会影响企业发展”。请结合下面得漫画,谈谈你对此事件得看法。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