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法检招考信息招考信息

2022年大渡口区人民法院书记员招聘8人

2022-03-05 13:47:50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一、招聘原则

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公开报名,考试与考核相结合的方法择优招录聘用。二、招聘数量
聘用制书记员7-8名。三、招聘对象及条件(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操守。
3、家庭户口或住所地在主城区,其中住所在九龙坡区、大渡口区、巴南区优先。4、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品行端正。
5、年龄在30岁以下。
6、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无残疾,并符合体检的有关规定。7、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2)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3)曾被开除公职或被辞退的;
(4)直系亲属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中有被判刑或者正在服刑的;
(5)与招聘法院领导人员具有近亲属关系的;(6)其他不适合在法院从事派遣制工作的情形。(二)岗位条件
1、性别不限;
2、取得国民教育本科及以上学历,法学类专业优先;
3、有一定的法律基础和文字综合能力,能熟练运用计算机进行文字录入、编辑、打印等工作。报名人员需满足基本条件及所报名岗位的岗位条件。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2年2月8日-2月15日。
2、报名邮箱: wangjiaxing@zhengqianhrm.comliumeng@zhengqianhrm.com
3、通过初审后,将于2月17日12:00前电话通知参加资格审查。
4、资格审查:报名者须出示本人户口簿、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并提交复印件各1份,另附个人简历1份。招考单位现场对报考者进行资格审查。经现场资格审查(学历、年龄、户籍等)合格后,办理报名手续,填写《重庆市大渡口区人民法院聘用制人员报名登记表》,同时交近期红底免冠―寸彩色照片2张。
5、报名人员应本人到现场参加资格审查。(二)考试
(1)专业测试。
专业测试为计算机打字测试和笔试,笔试内容为法律常识、时政知识等。测试内容、时间、地点另行通知。(2)面试。
由大渡口区人民法院招聘组统一组织面试,重点考核应试者的逻辑思维能力、分析判断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仪容仪表及综合素质,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体检
体检参照《关于转发〈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通知》(渝人发[2005]25号)执行,原则上不复查。
体检合格者,经我院研究同意列为考察对象;体检不合格者予以淘汰。因体检不合格出现的缺额,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四)政审
政审重点考察其政治思想、道德品质、技能特长、一贯现实表现及主要社会关系等情况,并根据考察情况研究确定聘用人选。因政审考核不合格出现的缺额,按报考本院其他考生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五)用工形式
体检和政审合格人员,与重庆市飞驶特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签订《聘用合同》,再由公司派遣到我院担任聘用制法官助理和书记
 
员。
五、待遇
1、工作期间提供早午餐。
2、聘用期间工资由基本工资、等级工资、考核工资构成,见习期后约为2700元/月。3、工作期间为每人购买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等险种和住房公积金。
4、其他参照我院相关规定。
六、招聘纪律
1、报考人员应按要求如实提供相关材料,对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报考资格。
2、报考人员应严格遵守招聘程序和有关纪律,违者取消参选资格,不按时应考者,视为自动放弃。七、本简章由重庆市大渡口区人民法院负责解释。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