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

医学类的考试如何快捷、有效的备考

2020-06-18 11:07:58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导读】更多招考资讯,备考干货,笔试资料,辅导课程,时政资料,欢迎关注公众号“渝岸公考”获取。

 重庆公考面试交流群:QQ150025634 

医学类的考试,内容庞杂琐碎,记忆的内容又多,大家在复习备考时往往无从着手。不用慌张,学习要讲求方法。这里将会告诉大家如何快捷、有效的备考。

一、临床医学专业

针对卫生事业单位考试临床医学部分,冲刺复习有一些小技巧与大家分享。由于时间紧迫,备考时一定要有规律总结记忆。提供给大家一些经验方法。

知识点要明确出主要及次要点,针对一个内容分出下面的重点记忆词。

例如:夏科氏三联征【Charcot】的表现:1腹痛,2寒战、高热,3黄疸。记住一些常见病的表现,总结关键词,这样在做多选题时帮助很大。即使是病例分析等主观题中,只要围绕主要精炼的知识点展开叙述即可。想做到准确记忆,必需要理解这部分内容的原理机制,而且可避免记混内容。就上述此题我们进行举例分析。首先应知道何谓夏科氏三联征【Charcot】。其本质是一个症状,是由于肝外胆管结石继发胆管炎而引起的典型症状。了解了病因,由此可对应产生的症状就可轻松推理。结石已经引发了胆管的炎症,证明结石严重,所以一定会有腹痛表现;炎症所引发的后续的症状之一就是发热、寒战;结石引发了炎症证明已可能发生了胆管梗阻,势必会继发黄疸。综上,夏科氏三联征【Charcot】的表现显而易见,发病机制轻松分析并且方便记忆。

与此类似的还有例如:法洛四联症、肠套叠三联征、主动脉狭窄三联征、肺梗死三联征、慢性胰腺炎五联征等等。考前一定要自己总结,先了解发病机制,自己分析应产生何种症状,然后对比正确的知识点,理解来重点记忆。

 

这样做后,考试时做题速度会大大提高。比如多选题时,很容易搜索到关键词。应对简答题,更能按部就班有条理的由机制推断后续临床表现,避免多个知识点的记忆混杂。而且最主要的不会落下知识点。但请考生注意在这部分内容涉及主观题时,如病例分析,需要自己稍作展开回答,不要只写出关键词,使回答完善,保持主观题的完整性。既有关键词,还有逻辑感,内容又不空洞,这种答题方式备受阅卷人的青睐。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近期考试

区县 报名时间 笔试时间 详细公告

沙坪坝区事业单位

5月4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江津区事业单位

5月5日

5月20日

查看详情 >

城口事业单位

5月2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江北事业单位

5月1日

5月13日

查看详情 >

两江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4月24日

见准考证

查看详情 >

垫江县事业单位

5月7日

5月27日

查看详情 >

渝岸公考

官方公众号

点击关注 点击关注
报考指导
热门招聘 备考干货 实时互动
实时更新 关注查看 在线咨询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