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医疗卫生面试简述

2020-05-26 14:38:25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面试形式

 

    面试是一种经过组织者精心设计,在特定场景下,以考官对考生的面对面交谈与观察为主要手段,由表及里测评考生的知识、能力、经验等有关素质的考试活动,其本质是考察人岗的匹配性。通常情况下,面试形式主要有结构化面谈、专业测试、情景模拟、试讲、答辩以及实际操作等多种形式。但从目前医疗卫生系统的岗位性质跟招考目的来看,其面试通常采用结构化或者实际操作(技能操作)两种形式,主要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专业素质、表达能力、综合分析能力、计划协调组织能力、应急应变能力以及仪容仪表,除了专业素质这一点更具专业化之外,其他几种同事业单位综合岗位没有差别。

 

   注意事项

    医疗卫生事业单位考试相比事业单位普通综合岗位的招考没有本质上的差异,但是对于报考的考生来说,专业技能的测试则更为偏重。所以,在备考时,考生要注意几点内容:

 

    首先,了解报考岗位的性质、职责及所需要的技能知识。医疗岗位的面试是选拔专业人才的过程,所以考生需要在备考的时候要对自己所报考的部门、岗位有深度的理解,明确该岗位的工作职责及所需要的人的特质,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把握他们的测评要素是什么,选拔人的条件是什么,才会做更充分的准备,去实现人岗的匹配。

 

    其次,学会转变角色,站在专业的角度上答题。事业单位医疗岗的面试题目依然是以结构化的题型为依托,但不同的是专业题目或者专业背景的题目将作为考察重点。所以考生在备考的时候,既要掌握好六大题型的基本答题思路,同时要能举一反三灵活应对,面对具有医院或者医疗背景的题目,考生需要学会角色转变,能身临其境的站在医生或者护士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避免答题的空洞、抓不住重点。

 

    再次,宏观了解当前医疗现状,提高分析思考能力。医疗卫生事业单位面试中,综合分析同样既是重点也是难点,而且当前医疗卫生领域面临的现状包括医患关系、医疗腐败、医疗事故或者医疗政策都可能是出题背景,所以对这一部分的理解掌握很重要,考生在备考的时候一定要做好相关的准备,对这几大问题可以以模块的形式分别掌握。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