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对医闹现象的看法

2020-05-26 14:42:10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目前在我国医闹现象层出不穷,且有方式独特,影响力更大等趋势。大病大闹,小病小闹。我认为有以下几点原因:

 

第一,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目益提高,对健康的追求也不断的提高,民众对医疗期望值过高,但是对医疗结果不满意,作为医生现在也有很多医生的服务态度不到位,责任意识不强,等等也是造成医闹现象发生的导火索。

 

第二,医院对于患者的意见重视程度不够,缺少患者反馈环节,导致患者利益一旦发生侵害,没有正规合理的渠道向医院诉求。

 

第三,国家对医闹事件造成的不良后果,没有明确的处理措施,导致出现了职业医闹的现象。

 

针对以上现象我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第一,加强民众正确维权意识,医闹不但不能解决问题,反而把自己陷入舆论的中心。造成更大的损失,医生自身也要提高自身的服务水平和专业技能,并把服务水平和专业技能作为考核标准,实行淘汰制。

 

第二,医院要建立起患者投诉通道,例如,院长信箱、院长热线、医院官网设立专门投诉的模块,卫健委也要设立相应的投诉渠道。实行多渠道、多部门公共反馈机制。实现有错必查查之必完。

 

第三,国家要完善相关的法律法规,对于非法医闹要给予严厉打击,对于维护自身利益的人群建立法律保护伞,并且加大对医院的监督和监管力度,对于玩忽职守的医务人员撤销相关从业资格。

 

作为一名合格的医务人员,我要以身作则,提高自已的服务水平,增强自己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这样才能从根本上避免医闹的事件发生。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