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卫生专业知识

医疗事故处理条例

2020-05-26 14:08:37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对于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的相关知识,首先我们一起做一道题:

 

1. 医疗事故鉴定书应当包括下列哪几个内容:

 

A.双方当事人的基本情况、要求和要提交的材料

 

B.医疗行为是否违反医疗卫生管理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

 

C.医疗过失行为与人身损害后果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和责任程度

 

D.医疗事故等级及对患者的医疗护理医学建议

 

1.答案ABCD。解析:医疗事故鉴定书主要包括:(1)双方当事人的基本情况和要求。(2)当事人提交的材料和负责组织医疗事故鉴定技术工作的医学会的调查资料。(3)对鉴定过程的说明。(4)医疗行为是否违反医疗卫生管理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诊疗护理规范、常规。(5)医疗过失行为与人身损害后果之间存在因果关系。(6)医疗过失行为在医疗事故损害后果中的责任程度。(7)医疗事故等级。(8)对医疗事故患者的医疗护理医学建议。

 

可以看出,这道题主要考的是医疗事故鉴定书的内容,我们首先要对知识点进行整理和记忆,才能做出正确答案。下面就以上知识点进行整理和分析。

 

1.医疗事故鉴定书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双方当事人的基本情况和要求。

(2)当事人提交的材料和负责组织医疗事故鉴定技术工作的医学会的调查资料。

(3)对鉴定过程的说明。

(4)医疗行为是否违反医疗卫生管理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诊疗护理常规。

(5)医疗行为与损害后果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6)医疗过失行为在医疗事故损害后果中的责任程度。

(7)医疗事故等级。

(8)对医疗事故患者的医疗护理医学建议。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