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卫生专业知识

体温计

2020-05-26 14:22:48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1.水银体温计消毒注意事项?

 

a.将使用后的体温计放入盛有消毒液的容器中浸泡5分钟后。

 

b.取出后可以用离心机讲体温计的水柱甩至35℃以下,再放入另一个消毒容器当中浸泡30分钟。

 

c.取出后用冷开水冲洗,擦干后放入清洁容器中备用。

 

d.注意口表、肛表、腋表分别消毒病放置。

 

2.水银体温计的检查方法?

 

a.在使用新的体温计之前或定期消毒体温计之后,都要对体温计进行检查。

 

b.将全部体温计的水温甩至35℃以下。

 

c.检查体温计是否合格,如果合格则将体温计用纱布擦干,放入清洁容器内备用,如果不合格比如体温计误差在0.2℃以上、玻璃管有裂痕、水银柱自行下降,则不能使用,必须统一放置统一处理。

 

3.病人在使用体温计测量口温的过程中,一旦一不小心将体温计咬碎,我们应该进行那些紧急处理?

 

a.及时清除体温计的剥离碎屑,以免损伤唇、舌、口腔、食管、胃肠道黏膜,一旦发生损伤要及时清创,并遵医嘱给与消毒处理和包扎。

 

b.由于体温计中含有汞离子易引起汞中毒,所以可以口服蛋清或牛奶来延缓汞的吸收或者可以食用一些粗纤维的食物,加速汞的排出。

 

c.如果真的发生汞中毒则遵医嘱给与拮抗的药物进行治疗,必要时可选择洗胃。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上一篇: 输液反应

下一篇: 无菌技术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