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基础知识医疗类

医疗公共基础知识:股票的几个基本概念

2020-05-26 16:44:32 | 查看人数 | 来源:渝岸公考

1.股票:是股份有限公司在筹集资本时向出资人出具的股份凭证。股票代表其持有者(即股东)对股份公司的所有权。股票投资的收入一部分是股息和红利收入,它来源于企业利润;购买股票获得的另一部分收入来源于股票价格上升带来的差价。股票是一种高风险的投资方式。

2.股票指数:即股票价格指数。是由证券交易所或金融服务机构编制的描述股票市场总的价格水平变化的指标。

3.纳斯达克:是全美证券商协会自动报价系统的英文缩写,但目前已成为纳斯达克股票市场的代名词。纳斯达克始建于1971年,是一个完全采用电子交易、为新兴产业提供竞争舞台、自我监管、面向全球的股票市场,也是世界最大的股票电子交易市场。其包括两个独立的市场:纳斯达克全国市场和纳斯达克小额资本市场。

4.纳斯达克指数:是所有在纳斯达克交易的股票的资产加权指数,在1971年第一个交易日时设为100点。

5.道•琼斯股票指数:是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股票指数,它的全称为股票价格平均数。它是在1884年由道•琼斯公司的创始人查理斯•道开始编制的。其最初的股票价格平均指数是根据11种具有代表性的铁路公司的股票,采用算术平均法进行计算编制而成的。自1887年起,道•琼斯股票价格平均数开始分成工业与运输业两大类,其中工业股票价格平均指数包括12种股票,运输业平均指数则包括20种股票。在1929年,道•琼斯股票价格平均指数又增加了公用事业类股票,使其所包含的股票达到65种,并一直延续至今。

公众号.jpg

相关内容推荐

公众号已复制

快去微信搜索吧

我知道了

新闻链接已复制

快去粘贴给你的好友吧!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