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每日一练

2021年重庆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89)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每日一练 丨 发布时间:2021-07-12 10:45:49

 2021年重庆事业单位招聘正在进行中,渝岸公考为大家提供事业单位笔试习题,供大家学习参考。

 

1.毛泽东思想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共产主义目标

B: 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

C: 马克思主义注重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D: 马克思主义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毛泽东思想的本质特征,也是毛泽东思想的最显著的特点,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因此本题答案为B。

 

2.被后世称为华夏族的“人文初祖”的是_____。

A: 黄帝

B: 炎帝

C: 舜帝

D: 尧帝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大约四千多年前,以黄帝为首领的部落,住在中国西北部的姬水附近。黄帝死后葬于今陕西黄陵县桥山,被誉为中华民族的“人文初祖”。因此本题答案为A。

 

3.政府公共事业管理方法可以分为_____。

A: 直接方法和间接方法

B: 刚性方法和柔性方法

C: 抽象方法和具体方法

D: 经济方法和法律方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政府公共事业管理方法是政府行使公共事业管理职能,实现管理目标的手段与途径的总称,是将政府的管理行为有效地传导到管理对象上去,以实现特定管理目标的各种中介环节的总和。政府公共事业管理方法分为刚性方法和柔性方法。因此本题答案为B。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