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每日一练

2021年重庆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91)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每日一练 丨 发布时间:2021-07-23 10:55:32

   2021年重庆事业单位招聘正在进行中,渝岸公考为大家提供事业单位笔试习题,供大家学习参考。

 
 
1.如果该劳动合同是无效的,那么可以通过_____确认合同无效。
A: 调节部门
B: 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
C: 政府部门
D: 司法机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我国《劳动合同法》第二十六条第二款规定,对劳动合同的无效或者部分无效有争议的, 由劳动争议仲裁机构或者人民法院确认。因此本题答案为B。
 
2.【多选题】根据我国有关法律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对外贸易法》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国际服务贸易
B: 货物进出口
C: 技术进出口
D: 香港地区的货物进出口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对外贸易法》第2条第2款规定:“本法所称对外贸易,是指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和国际服务贸易。”同时该法第69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单独关税区不适用本法。”《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第116条规定:“香港特别行政区为单独的关税地区。”由此可知,我国香港地区不适用《对外贸易法》。选项中,除D项不适用外,A、B、C三项均属于《对外贸易法》的适用范围,故选之。
 
3.事业单位人事争议处理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
A: 合法原则
B: 便民原则
C: 公正原则
D: 及时原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事业单位人事争议处理的基本原则:合法、公正、及时。因此本题答案为B。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