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每日一练

2021年重庆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95)

来自:渝岸公考 丨 发表人:每日一练 丨 发布时间:2021-08-31 11:14:47

 2021年重庆事业单位招聘正在进行中,渝岸公考为大家提供事业单位笔试习题,供大家学习参考。

 

1.没有稳定收人的人士很难申请到银行发行的信用卡,因为银行信用卡是_____。

A: 商业银行对资信状况良好的客户发行的一种信用凭证

B: 商业银行对拥有房、车等资产的客户发行的一种信用凭证

C: 商业银行对年满18周岁的客户发行的一种信用凭证

D: 商业银行对喜欢提前消费的客户发行的一种信用凭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银行信用卡是商业银行对资信状况良好的客户发行的一种信用凭证,b、c、d三项说法均与发卡对象不符,故排除。本题正确答案为A。

 

2.【多选题】不动摇地_____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是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经济制度必须遵守的基本原则之一。

A: 调动

B: 引导

C: 支持

D: 鼓励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是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经济制度必须遵守的基本原则之一。故本题正确答案为BCD。

 

3.某鸭梨产区建立恒温库储存鸭梨,为反季销售提供了条件,也为梨农增收提供了保障,据测算,每储存1千克鸭梨可增加收人0.5元。这一做法表明_____。

A: 商品的价格受供求关系影响

B: 延长农产品储存时间可提髙农民收入

C: 商品销售环节可创造更大的价值

D: 商品的储存成本提高了商品价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从题干中的“反季销售”“梨农增收”“每储存1千克鸭梨可增加收入0.5元”可知,梨农增收的主要原因是恒温储存、反季销售,这都是由于供求关系的影响,所以A项说法正确。商品的价值是由生产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的,C、D项说法错误。B项,由题干中的“鸭梨,,扩展到所有“农产品”,说法过于绝对,排除。

 

分享: